越獄17年...他從逃犯奮鬥到「上億資產」 3公司老董:本想自首

▲▼大陸一名越獄逃犯潛逃17年,多年奮鬥擁三家公司身家上億,最終仍是落網。(圖/翻攝自中新網)

▲身家上億的老董最終仍為了17年前犯的過錯付出代價。(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山西太原一名的李姓老闆在商場馳騁多年,還擁有3家公司,估計有上億資產,卻沒想到竟是名通緝17年的逃犯。據《中新網》報導,李男在2000年逃出監獄,輾轉來到太原,並白手起家闖出一番事業,近日被警方獲悉身分後,被當地警方抓獲。

據報導,李姓男子今年42歲,是江蘇省揚州人,1997年7月因涉嫌夥同他人盜竊現金被判刑4年6個月,陝西省韓城監獄服刑,之後因表現良好被派予外務工作,2000年還因表現出色受到減刑。

李男在2000年服刑期間與家人連絡,商討出獄後的打算,想不到卻被父母嫌棄,妻子也離婚改嫁他人,他精神因此受到嚴重打擊,在刑期僅剩1年時,持監獄的外務工作證越獄逃跑,隔年被陝西省公安廳上網通緝。

李男越獄後,輾轉來到山西太原,開始靠打零工生活,賺了些錢後,給自己「漂白」,買了2個分別在山西晉中市榆社縣陳姓戶口和太原市的張姓戶口,之後他又憑藉自己的實力,被一家知名的家用電器商被聘為銷售員,開始了創業人生。

李男因出色的業績與海派的個性,在社會結交不少人脈,也累積雄厚的資金,之後獨自在太原開店,成為著名的電器銷售商,還往廣州、成都等城市擴張版圖,並逐漸從家電銷售商轉型為家電生產商,他今年於成都的公司即將上市,因此多在成都忙於商務,直到警方於網路上獲得訊息。

太原迎澤分局老軍營派出所於3月看到訊息稱,江蘇揚州一名李姓男子是潛逃長達17年網上逃犯,民警經長達1年時間偵查發現,該逃犯與山西太原市民張某和晉中榆社人陳某極為相似,請求山西警方進一步落實查證。

太原警方經4個月的追查,證實張某、陳某就是逃亡17年的李姓嫌犯,之後又獲悉嫌犯很長時間一直在成都忙於商務,於是派出員警前往成都,假扮成洽談業務的商人與李某見面。

據報導,李嫌看到相關證據後,便供認了自己的真實身份。李某在落網後向警方表示,他心裡「一直有個坎」,當年沖昏了頭才會越獄,他為求心安,也計劃在公司步入正軌後投案自首

▼太原警方的追捕團隊。(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一名越獄逃犯潛逃17年,多年奮鬥擁三家公司身家上億,最終仍是落網。(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