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GO網路出包…玩家獲「洛奇亞」消氣!台灣街頭再現群聚

▲芝加哥「Pokémon GO Fest」活動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美國芝加哥「Pokémon GO Fest」活動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遊戲為了慶祝一週年,在美國芝加哥盛大舉辦大型實體活動「寶可夢GO集體戰」,卻因為現場網路量超載,出現連線斷斷續續的問題,付了活動門票的許多玩家無法登入系統,當場傻眼,最後廠商贈送傳說寶可夢「洛奇亞」(Lugia)作為補償才平息紛爭。

《精靈寶可夢GO》遊戲上市一週年,在芝加哥舉辦「Pokémon GO Fest」大型實體活動,吸引2萬多名玩家入會場,若能在時間內擊倒傳說寶可夢等相關任務,全世界23日起就能參與團體戰。沒想到活動人潮洶湧,現場竟出現網路斷線的問題,玩家噓聲不斷,大喊「We can't play!」(我們不能玩啦!),官方也緊急喊卡。

▲芝加哥「Pokémon GO Fest」活動現場。(圖/翻攝自YouTube)

▲「Pokémon GO Fest」活動現場網路出問題,大批玩家謾罵。(圖/翻攝自YouTube)

寶可夢遊戲開發公司Niantic的執行長漢克(John Hanke)立即登上格蘭特公園(Grant Park)舞台表示:「我們正在全力修復,請大家有些耐心。」卻仍遭台下上萬名玩家謾罵,還有人朝舞台丟瓶罐,大罵「爛網路」、「爛遊戲系統」等,現場一度尷尬。

許多玩家從活動早上6時就排隊等入場,至少等待了3個小時,對於現場網路中斷,紛紛表示:「這真的是很糟糕的體驗」、「我的熱情都被澆熄了」、「想也知道網路系統要準備強一點,那麼多玩家在這裡耶」、「這麼簡單的活動也可以搞砸,煩不煩啊」等。

據了解,芝加哥實體門票手環在6月開放購買時,短短10分鐘就已經搶購一空,許多玩家為了參與這次盛大的遊戲活動,還會在網路上購買「黃牛票」,入場券價格從20美元(約新台幣600元),飆漲至400美元(約新台幣12000元)都還有玩家願意購買。

由於活動現場混亂「出包」,最後只能由開發公司Niantic出面解決,讓參與活動的玩家全額退票,贈送價值100美元(約新台幣3000元)的皮卡丘遊戲代幣,以及贈送傳說寶可夢「洛奇亞」作補償,才平息這場風波。

▲寶可夢神獸南港現身!中年阿伯領軍國中生圍毆「急凍鳥」。(圖/ETNEWS)

▲▼台灣街頭再現不明群聚!許多玩家正「低頭」抓傳說寶可夢。(圖/民眾提供《ETNEWS新聞雲》,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信義路上,有許多玩家正在抓傳說寶可夢。(圖/民眾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傳說寶可夢即日起至台灣時間7月24日止將密集出現於世界各地,已可看到許多台灣民眾聚集戰鬥,就為了要蒐集相當罕見的寶可夢。另外,遊戲也有加成活動,包括星塵(Stardust)、糖果、經驗加倍,並增加野生寶可夢現身機率,而像是孵蛋、夥伴走路產生進化糖果的所需距離也縮短成三分之一。

《精靈寶可夢GO》2016年7月推出,至今下載量至少有7.5億次數,營收超過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5億元),寶可夢玩家必須確實行走至目的地,才能在不同的地方抓到各式各樣的寶可夢,再現動畫卡通與民眾童年的回憶,引起世界熱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