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躲避棕熊追捕…庇里牛斯山區綿羊群「輕生」!集體跳崖209死

▲綿羊,羊群。(圖/路透社)

▲超過209頭的羊群集體墜崖庇里牛斯山區底部。(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與西班牙交界的邊境庇里牛斯山區(Pyrenees),竟然有209頭綿羊集體跳崖!動物專家懷疑這些羊群為了躲避棕熊的追捕,才會跌入懸崖底部,其他沒有跳崖的羊隻已在叢林間四處走散。

這批綿羊來自法國庇里牛斯山庫夫朗(Couflens)地區一戶農場,而羊群遺體是在西班牙領土懸崖底被發現,該農場的其他動物則逃到山上的其他地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專家調查後認為,這些羊群是為了要躲避棕熊的追捕,才會墜落於懸崖底。當地的農業單位認為,政府早年引入大型捕食性動物,已經影響山區的生態系統,才會釀成綿羊群體死亡;不過動物權益保護者認為,棕熊有權利在山上生活。

當地政府在1990年代時因早期熊類的滅絕,後期從斯洛維尼亞(Slovenia)引入棕熊至庇里牛斯山區,此舉卻讓當地的農場畜牧業大受威脅;而根據其相關協議,當局必須為羊群死亡負責,要賠償農場的損失。

關鍵字: 庇里牛斯山綿羊懸崖集體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