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板橋下新店溪「黑嚕嚕」!14噸汙油蔓延..清7天都撈不完

記者吳欣晏/新北報導

位於萬板大橋與華翠橋之間的的江子翠橫移門水門,近日有不肖工廠排放廢油,整個蔓延到新店溪河床上,新北市環保局接獲通報後,第一時間使用攔油索、吸油棉布等防護措施,先將河床上的油汙清理乾淨,並把汙染範圍控制在排水道內,目前已經清理完全。

汙油事件已經將近1周的時間,《ETNEWS新聞雲》記者23日直擊現場時,發現河床上的油汙已經清理乾淨了,僅有碰到水面的草叢受到汙染,且現場還用了5條攔油索將油汙控制在排水道內,看上去似乎已經清理了5到6成,不過神奇的是,現場並沒有油臭味,但附近的鳥群都不太願意靠近。

新北市江子翠橫移門水門汙油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廢油在第一時間就已經被控制住。(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附近釣客指出,當初發現時,油汙已經將釣魚路徑通通受到汙染,且蔓延到新店溪河床上,當下立刻通報新北市環保局,經過1天的搶救後,所有油汙已經都已經受到控制。

新北市環保局陳美麟科長指出,接到民眾通報後,「第一時間就帶了吸油索、攔油索及吸油棉到現場,先將下游河床的上的油汙清除,病控制在排水道內,經過一周的清理,今日已經將所有油汙打撈上岸,估計撈出約14噸的油、1.8噸的含油廢棄物,並不會造成環境的影響。」

至於不肖工廠的查緝進度,陳美麟表示,由於新店溪上游範圍很廣,很難在短時間找到排放汙油工廠,所以目前尚未確定,一切都還在調查當中。

▼新北市環保局共撈出14噸汙油、1.8噸含油廢棄物。

新北市江子翠橫移門水門汙油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江子翠橫移門水門汙油事件。(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