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心態重新武裝 蔣淯安抗韓有一套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 蔣淯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學習抗壓成長,也將是蔣淯安未來在中華隊的重要課題。(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中華藍23日在瓊斯盃閉幕壓軸好戲「中韓大戰」以87比85擊退宿敵南韓,陣中主控蔣淯安全場雖僅拿5分,但9籃板、4助攻、3抄截表現亮眼。前幾戰直喊「壓力好大」的小安,賽後也終於展現贏球笑容,但他仍強調,「做好自己本分,並且把心態武裝調整好,是這次瓊斯盃最大的收穫。」

坦言自己是很容易受外界影響的人,蔣淯安在現階段換血中華男籃陣容中扮演主控角色,也往往承受四面八方壓力,讓他賽後總有些患得患失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蔣淯安表示,「我就是做自己該做的事,教練讓我上場,我就做好自己本分。此戰我們把籃板鞏固好、同時加強轉換快攻,今天果然收效。」

前幾戰賽後總是「苦瓜臉」,蔣淯安笑說,「我承認自己很容易因為外界一句話就受到影響,經過此次瓊斯盃,我也學到該把自己的心理武裝調整好,這也是我的最大收穫。」

▲▼瓊斯盃中華藍對南韓, 蔣淯安。(圖/記者季相儒攝)

▲蔣淯安扛起中華隊瓊斯盃主控重任。(圖/記者季相儒攝)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