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場均轟20分 陳盈駿蛻變迎戰世大運

2017年07月23日 19:41

▲瓊斯盃,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下同

世大運青年記者張芸禎/台北報導

中華白23日在和平籃球館進行第39屆瓊斯盃男籃的最後一場賽事,對上本次冠軍加拿大隊,即便得分箭頭陳盈駿拿下30分,世大運代表隊最終還是以83:117惜敗,是中華白本屆唯一大比分落敗的比賽。

上半場儘管加拿大領先時間較多,但中華白在陳盈駿的帶領之下,一度追到只剩5分差,尤其在第二節末0.35秒的進攻,也可看出教練喊出「球給盈駿」的戰術,中場結束中華白44:51落後7分。可惜下半場再度崩盤,加拿大領先越拉越大,一度來到38分差距。縱使陳盈駿豪取30分,依舊無法挽回頹勢。

為了因應連續9天沒有休戰的瓊斯盃賽事,以世大運代表隊為班底的中華白另外補進測試外援凱爾(Kyle Barone)與吳家駿,其餘12人正選名單中,以陳盈駿表現最為穩定,平均上場30分鐘,得到20.4分、6籃板、4.4助攻、1.5抄截。

不少外隊教練都對陳盈駿給出非常高的評價,加拿大隊教練凱爾(Kyle Julius)肯定他是名傑出的球員,不但擁有戰鬥意志,也極能帶動現場觀眾的情緒。許多球隊也針對陳盈駿設計戰術,伊朗隊總教練阿拔斯(Abbas Aghakouchaki)直言,對戰時即以封阻陳盈駿為首要目標,用盯人防守迫使他體能下滑。

▲瓊斯盃,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去年登上中華藍的陳盈駿,今年以世大運選手身分名列中華白一員,發揮自身NCAA與國際賽經驗,他說:「瓊斯盃是很好的學習機會,這9天下來心理層面也進步了不少。」陳盈駿也強調自己與隊友都會繼續成長,為世大運做好準備。

不可否認,陳盈駿絕對會是中華隊的致勝關鍵,但中華白本屆瓊斯盃首度開胡、對上伊拉克的比賽,他並未上場,可見隊友只要能適時跳出,不見得只能依賴陳盈駿。他也認為,旅美之後自己變得比較外向,比較敢跟隊友與教練溝通對話,相信世大運期間,不管陳盈駿是否在場上,中華隊都能拿出最好的表現應戰。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