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位「新台灣人」? 籃協:不排除同時2位歸化

2017年07月23日 18:32

▲▼瓊斯盃男籃,中華藍對菲律賓,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Q.戴維斯。(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中華男籃下一位歸化球員在哪裡?這個問題在「新台灣人」Q.戴維斯本屆瓊斯盃因傷報銷後再度浮現。籃協副秘書長李雲翔23日透露,目前不排除「同時」聘請兩位歸化。

中華男籃2013年歸化Q.戴維斯後戰力提升,隨即在該年亞錦賽殺進四強,也顯現了歸化球員對台灣籃壇的影響;但日前Q.戴維斯因椎間盤突出的舊傷復發,本屆瓊斯盃提前報銷,且目前傷勢狀況未明,能否趕上亞洲盃、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都還是未知數。

首屆世界盃資格賽,中華男籃與日本、澳洲以及菲律賓同組,若想闖進第二輪,勢必需要具有高度、強度的歸化洋將坐鎮禁區,考量到Q.戴維斯的傷勢以及年紀,籃協目前持續找尋新歸化人選。

▲▼瓊斯盃男籃,中華白對菲律賓, 凱爾。(圖/記者季相儒攝)

▲凱爾。(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年瓊斯盃以測試名義披上中華白戰袍的凱爾,他本屆場均17.6分、12.5籃板、1.5阻攻,整體表現亮眼,加上也曾效力SBL金酒,對於台灣籃壇並不陌生,無疑是目前歸化的最佳人選。

李雲翔透露,瓊斯盃結束後將會與凱爾以及其經紀人談論歸化意願等後續事宜,他也表示,日前與體育署競技組組長洪志昌討論後,體育署持正向態度,也不排除在有Q.戴維斯的情況下,同時擁有第二名歸化戰將。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