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多到要分組」8號輕颱桑卡形成 未來還有9號尼莎

▲3天4颱!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成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在23日下午2時許形成,預計不會對台灣產生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平洋颱風大爆發!根據中央氣象局發布最新颱風資訊顯示,位在中國海南島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經在23日下午2時許形成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所幸對台灣天氣沒有影響。太平洋地區3天來相繼形成4個颱風,分別是21日第5號颱風諾盧及第6號颱風庫拉;22日第7號颱風洛克及23日第8號颱風桑卡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桑卡颱風下午2時許在海南島東方海面上形成,中心位置在北緯17.6度,東經111.1度,目前依然滯留在海南島東方海面,中心氣壓1000百帕,七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預測桑卡未來仍會朝海南島前進,將不會對台灣天氣產生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天4颱!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成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太平洋颱風、低氣壓相當多,讓氣象專家彭啟明也說:「颱風已經多到要分組了!」(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23日表示,目前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分別是第5號颱風諾盧、第6號颱風庫拉,這兩個颱風目前都在日本東方遠洋互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第7號颱風洛克22日在鵝鑾鼻外海形成,已於23日上午登陸香港,目前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

此外,中央氣象局也提醒,菲律賓東南海面有熱帶低壓系統正在發展,未來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可能發展成今年第9號颱風尼莎,預估其路徑最快在28日(週五)會影響台灣天氣。今年7月颱風多到讓氣象專家彭啟明也形容說,「颱風已經多到要分組了」。

▼目前太平洋地區有3個颱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3天4颱!今年第8號颱風桑卡成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