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季到了!防民眾溺斃 市府視察三峽大豹溪 

▲副市長侯友宜率領新北市府團隊視察三峽大豹溪。(圖/記者陳豐德攝)
▲副市長侯友宜率領新北市府團隊視察三峽大豹溪。(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因應全台灣各地最近接連發生溺水案件,新北市三峽區大豹溪更是民眾關注的熱門溪流,為確保民眾夏季戲水安全,新北市侯副市長侯友宜特率消防局及相關團隊,於23日至大豹溪視察水域安全,並慰問民間救難團體。

為確保民眾夏季戲水的安全,新北市早在4月份就開始針對民眾經常聚集水域進行水域安全會勘,啟動多項防護措施,加強水域安全巡邏及警戒駐點勤務,由觀光、消防及警察組成「水安聯合巡查小組」,對於公告水域編排稽查勤務,倘民眾違規屢勸不聽,將進行蒐證取締。

根據統計,自民國96年起,新北市因水域活動造成溺斃人數逐年減少,新北市消防局更呼籲民眾從事水域活動,務必牢記「救溺五步,防溺十招」,並務必遵守規定,以享受清涼兼顧安全。

▲副市長侯友宜率領新北市府團隊視察三峽大豹溪。(圖/記者陳豐德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慰問民間救難團體。(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救溺五步:
【叫】大聲呼救
【叫】呼叫(119、118、112、110)
【伸】利用延伸物
【拋】拋送漂浮物
【划】利用大型浮具划過去

防溺十招:
1.戲水地點需合法,要有救生設備與人員
2.避免做出危險行為,不要跳水
3.湖泊溪流落差變化大,戲水游泳格外小心
4.不要落單,隨時注意同伴狀況位置
5.下水前先暖身,不可穿著牛仔褲下水
6.不可在水中嬉鬧惡作劇
7.身體疲累狀況不佳,不要戲水游泳
8.不要長時間浸泡在水中,小心失溫
9.注意氣象報告,現場氣候不佳不要戲水
10.加強游泳漂浮技巧,不幸落水保持冷靜放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