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刺殺IS首腦計劃失敗 川普怪罪《紐約時報》病態操弄

▲▼ 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於美國時間22日在推特發文批評,美軍刺殺IS領袖巴格達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計劃受到阻擾,全因美國知名媒體《紐約時報》對於國家安全議題的「病態操弄」所致,《紐時》目前已透過聲明,要求白宮澄清該則推文。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於當地時間22日在推特上發布貼文,「失敗的《紐約時報》,讓美國刺殺恐怖分子首腦巴格達迪的努力受挫。他們病態操弄國家安全議題」。 《紐約時報》已針對這篇貼文發布聲明,要求白宮做出澄清,但白宮目前暫無回應。

▲▼川普在推特發文批評《紐約時報》。(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川普在推特發文批評《紐約時報》。(圖/翻攝自Twitter/Donald J. Trump‏)

雖然川普的推文中並沒有進一步批評或解釋《紐時時報》和追緝巴格達迪之間的關係,但當地媒體認為,川普指的報導可能與美軍特種作戰司令部司令湯瑪斯(Tony Thomas)將軍21日在一場安全會議上的言論有關。

當天湯瑪斯在會議上表示,美軍在2015年的一場突襲行動中逮捕了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的妻子,後者透露剛和巴格達迪在一塊,美軍當時曾「極度接近」巴格達迪,且對這名首腦的下落「握有非常好的線索」。

湯瑪斯遺憾指出,「不幸的是,一個星期後,有一家全國知名的媒體走漏風聲,導致我們斷了線索」。 CBS報導指出,湯瑪斯顯然是指《紐約時報》在2015年6月8日發布的一則標題為「對攻擊ISIS所掌握的重要情報」,報導中指美國情報官員已掌握大量有關ISIS如何運作及避免被追蹤的方式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