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傳姜深耕護理教育27年 獲大台南護理公會傑出貢獻獎

▲周傳姜深耕護理教育27年,榮獲大台南護理公會傑出貢獻獎。(圖/護理公會提供)

▲周傳姜深耕護理教育27年,榮獲大台南護理公會傑出貢獻獎。(圖/護理公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長榮大學周傳姜副教授,從事護理教育27年,有感於護理核心價值的重要,多年來從深耕本土到國際交流;從專業內到跨領域交流合作,都可見到她的全力投入和具體貢獻,長期努力和傑出表現,終於獲得106年大台南護理師護士公會傑出貢獻獎。

周傳姜副教授深耕本土投入學校及臨床護理在職教育,尤其在提升護理人文素養方面著力甚深,曾主持教育部生命教育計畫及衞生署人文教育計畫,均圓滿達成任務,並製作教材分送各機關學校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充分了解我國護理核心價值的建立與發展,周傳姜副教授不辭辛勞赴國內外多所機構蒐集資料,她的努力受到國內外多方的肯定;曾獲選為台灣醫學史學會常務理事,亦曾應邀擔任「台灣護理學會百年護理的回顧與啟航」一書的編審工作。

2014年周傳姜副教授獲得美國賓州大學護理歷史研究中心獎助,2015年更受邀至德國海德堡大學演講,介紹我國護理之起源與發展。她不但積極投入文化交流,也勤於寫作,將海外所見所聞與更多人分享,亦常受邀至各大學術及醫療機構演講及擔任顧問,或跨領域研究推展醫護人文。

最近周傳姜副教授參與研究團隊,進行日治時代台灣助產訓練史料解讀,剛完成「陳何女士助產學筆記中文解讀版」,這部跨團隊完成的著作,已由中央研究院台灣史研究所及大眾教育基金會合作順利出版,不但有利於增進大眾對護理助產專業的瞭解,更為教學與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參考資料。周傳姜副教授的長期努力和傑出表現,終於獲得106年大台南護理師護士公會傑出貢獻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