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美國? 北韓制定洲際導彈「射程6400公里」

▲北韓宣布佈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4」試射成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北韓於佈洲成功試射「火星14」洲際彈道導彈。(圖/翻攝自勞動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本月初首度成功試射「火星-14」(Hwasong-14)洲際彈道飛彈,朝鮮官媒《勞動新聞》今日發文介紹北韓對於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認知,並將標準射程制定為6400公里。有分析指出,北韓給的射程「疑似劍指美國加州和阿拉斯加」,宣示實力的意圖十分明顯。

《勞動新聞》指稱,如果要用一句話來解釋洲際彈道飛彈,「即是飛彈按照預定軌道,從一個大洲射至另一大洲。」一般而言,這種飛彈都會裝載核彈頭,接著飛行6400公里「命中目標」。

由於南韓軍方以5500公里射程區分飛彈類型,超過上限才稱為洲際彈道飛彈(ICBM),北韓將射程限制提升到6400公里,外界解讀「可能是為了強調朝鮮的飛彈已經能對美國構成直接威脅。」至於《勞動新聞》還在文章中強調,北韓最近成功試射的「火星-12號」中程彈道飛彈,飛彈射程已經能夠覆蓋夏威夷和加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