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減香滅爐賴神公開說謊 市府: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新聞處長許淑芬表示,有關有心人士操作政府要滅香封爐的謠言甚囂塵上,市府絕對沒有要滅香封爐,事實上不僅憲法保障民眾信仰自由,台灣及台南的許多廟宇文化更列為無形資產,將優良的廟宇文化保存是台南市一直在推行的工作,一些有心人士一再誣指政府要滅香封爐,是企圖製造對立,讓社會不安。

▲台南市長賴清德到鹿耳門聖母廟參拜祈福,澄清滅香封爐說法是謠言。(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到鹿耳門聖母廟參拜祈福,澄清滅香封爐說法是謠言。(圖/記者林悅翻攝)

許淑芬處長說,有關本次禁香、禁金紙、禁炮的謠言風波,上至蔡英文總統、到內政部長葉俊榮、環保署署長李應元都一再地表明沒有所謂滅香,地方上賴清德市長、賴美惠議長、多位市議員到鹿耳門聖母廟燒香,澄清滅香封爐說法是謠言。

聖母廟主任委員王明義也指出滅香議題是謠言。因此希望全國聖信大德以及寺廟,都要理性看待這個假議題,不要被造謠者煽動。宗教除了撫慰人心外,在處世上是勸人為善,希望有心人士停止造謠的行為,且有心造謠者切莫心存僥倖心態,造謠生事終為人知。

許淑芬處長指出,另有關網路新聞中,有民眾上傳台南市環保局105年3月開立民眾燃燒紙錢之處分書,環保局表示本案絕非處罰民眾燃燒紙錢,處罰之原因是因該民眾設置私人神壇,並在後門出口之巷內燃燒金紙,產生明顯煙霧,造成該區域嚴重空氣污染,影響巷內居民生活品質,致附近鄰居抗議檢舉,並提供明確事證之錄影帶給環保局,環保局經查證確實有産生明顯大量粒狀污染物,才依法告發處分。

許淑芬處長說,此事被檢舉嚴重空氣污染的罰單是在105年3月,那時蔡英文政府還未上任,跟蔡英文政府有何關係?這種刻意栽贓的案子將會層出不窮,是有心人士的刻意操作,請社會各界不要被騙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