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16年雲門戶外公演再度登演 賴清德與市民欣賞藝術盛宴

▲睽違16年後雲門舞集再度登演台南。(圖/市府提供)

▲睽違16年後雲門舞集再度登演台南。(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泰金控第22年與雲門攜手全台巡演,睽違16年後22日晚上再度登演台南,晚上7時30分於台南市立體育場盛大登場,由雲門2擔綱演出鄭宗龍作品《十三聲》,開場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擔任主持引言,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萬名觀眾席地而坐凝神觀賞演出,陶醉在舞者絢爛動人的舞姿中。

賴清德市長表示,衷心感謝林懷民老師在睽違多年後,再次來到台南帶來最精采的表演,也感謝國泰金控大力支持,歡迎市民朋友蒞臨現場共襄盛舉,以最熱烈的掌聲獻給雲門,祝福大家有愉快的夜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於開場時引言,1996年起,國泰金控蔡宏圖董事長支持雲門免費公演,今年已邁入第22年。為了籌備今日表演,過去一週很多工作人員在此頂著豔陽搭建舞台、設置燈光音效與攝影,也感謝2百位義工包含台南女中、南大附中、家齊高中、台南二中等學生於現場幫忙,同時更感謝市政府文化局、體育處的協助。雲門2是比雲門舞集更年輕的團隊,今日將帶來更有創意的演出,期望觀眾會喜歡。

▲雲門舞集在台南市立體育場盛大登場,吸引眾多市民出席觀賞。(圖/市府提供)

▲雲門舞集在台南市立體育場盛大登場,吸引眾多市民出席觀賞。(圖/市府提供)

16年前,雲門在台南舉行戶外公演,過程中曾發生了段小插曲。原訂演出日因大雨導致無法搭臺,為了回應台南鄉親的熱情,雲門毅然決定延後2個月舉行,台南鄉親依舊熱情不減地支持。22日晚上雲門戶外公演再次踏上台南的土地,下午4時一開放入場,即有大群粉絲在舞臺前席地靜候晚上的演出,市民不分男女老幼踴躍參與這場難得的藝術盛宴。▲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萬名觀眾席地而坐凝神觀賞演出,陶醉在舞者絢爛動人的舞姿中。(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長賴清德與萬名觀眾席地而坐凝神觀賞演出,陶醉在舞者絢爛動人的舞姿中。(圖/市府提供)

《十三聲》源自於編舞者鄭宗龍的童年記憶,他母親曾說,他所成長的艋舺街頭曾有位傳奇的街頭藝人,一人可分飾多角,因而被稱為「十三聲」。鄭宗龍以萬華街頭及廟會印象為靈感,化作舞臺上生猛動人的絢爛肢體,由坎城影展原聲帶大獎得主林強,以古老恆春歌謠和民間咒唱,結合前衛電子音樂,創作音樂,搭配上2017WSD視覺媒體設計大獎得主王奕盛的豔麗投影,與林秉豪設計的螢光彩衣,一同跨界打造當代的生猛浮世繪。今晚在舊時並稱「一府二鹿三艋舺」的府城,用活潑生猛的方式再現同是老城市的街頭故事,臺南的鄉親相當感動,頗能心有靈犀,演後鼓掌許久。

結束盛夏的戶外公演後,雲門舞集10月將前往中國巡演40週年紀念作《稻禾》,雲門2在10月中將回到淡水雲門劇場演出新作《捕夢》,引領觀眾再次拐入迷離幻異的境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