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瓊斯盃/「相信他們」 帕克盼子弟兵世大運延續拚勁

▲瓊斯盃,中華白總教練帕克。(圖/記者魏立信攝)

▲中華白總教練帕克。(圖/記者魏立信攝)

世大運青年記者賈孟蓉/台北報導

第39屆瓊斯盃男子組22日賽事,以世大運選手為主體的中華白隊卯上立陶宛,從開賽就積極搶攻,一度領先到雙位數,無奈末節「當機症候群」發作,終場73比85斷送勝利。總教練帕克(Charlie Parker)賽後點出缺失,卻不忘再次喊話:「我相信他們、要他們相信自己,也希望大家相信他們。」

「這幾場比賽有個共通問題,就是某段時間會頻繁失誤、得分當機,我們必須學習怎麼縮短這波亂流。」帕克坦言,縱使此役在兩先發主力黃聰翰、陳冠全輪休下打硬仗,昨中華藍內戰又是激戰惜敗,情緒多少受到影響,他依舊讚許:「本場能打出優質的內容,遇到狀況也能回神重整、完成比賽,已經很以他們為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歐陸強權立陶宛此次獲各隊盛讚,而多次對位高砲塔,中華白射手簡祐哲也上了一課,「他們分工清楚、細節執行到位,轉移球不貪功,而且出手快、命中率高!」本場他砍16分含3記外線,緊追洋將凱爾(Kyle Barone)28分、陳盈駿19分,是唯三得分上雙球員。

▲瓊斯盃,中華白簡祐哲。(圖/記者魏立信攝)

▲簡祐哲。(圖/記者魏立信攝)

帕克另透露,立陶宛教練賽後特別向他致意:「他肯定中華白用全心全力在打這場比賽,是這次遇到最好的隊伍。」他表示,能獲得如此高評價別具意義,因立陶宛不只是本屆瓊斯盃數一數二的球隊,且一直位居籃壇世界強權。

22日敗給強敵立陶宛,23日要強碰加拿大,帕克認為價值在於過程:「瓊斯盃跟各國頂尖隊伍交手,絕對是很重要的學習經驗,證明我們也能抗衡、競爭,對世大運肯定有所助益。」他表示,全隊渴望藉瓊斯盃證明給每個人、整個台灣看,也極度期待世大運到來:「我始終深信他們能拿出好表現,希望大家像我一樣,能夠喜愛、尊重、支持他們,為他們拚戰的努力和態度感到驕傲!」

上屆光州世大運,是中華男籃睽違八年再度叩關,然而從預賽起就關關難過,面對澳洲、立陶宛、法國皆差距半百,碰上芬蘭、日本難以求勝,排名賽又不敵瑞士、再負日本,加上自身貧攻熄火、失誤過多、制空權盡失等問題未解,不只領受震撼教育,最終七戰全敗黯然收場,因而本屆即使將回到主場,仍免不了「未打先唱衰」的聲浪。

對此,帕克身為主帥並不以為意,強調謹記三大「相信」心法,一方面維持現階段高檔士氣和拚勁,一方面接下來要前往韓國移訓、進行系列練習賽,將繼續琢磨洋將缺陣、調整投籃以延續攻勢兩項課題,專注為台北世大運備戰。本屆保留陳盈駿、李愷諺、黃聰翰、蘇奕晉、陳冠全五名上屆班底,預賽將逢拉脫維亞、匈牙利、墨西哥、韓國的挑戰。

▲瓊斯盃,中華白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陳盈駿。(圖/記者魏立信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