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吻奪走一個小生命! 這5種情況千萬別親孩子

「陌生人吻」讓她出生18天死亡 媽:小孩別讓任何人親。(圖/翻攝自「Nicole Sifrit」的臉書)

▲「陌生人吻」讓她出生18天死亡。(圖/翻攝自「Nicole Sifrit」的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女嬰才出生18天就不幸離世,原因可能是陌生人親吻害她感染病毒性腦膜炎。一個吻竟然能奪走一個小生命?其實醫生一直不推薦嘴對嘴的親吻、餵食等行為,《生命時報》也引述專家說法,提醒大家如果有5種情况千萬不要親吻孩子。

上述例子發生於美國愛荷華州,女嬰瑪麗安娜(Mariana Sifrit)7月1日出生,母親西弗里特(Nicole Sifrit)7日與男友補辦婚禮,但沒想到在他們交換誓言後兩小時,瑪麗安娜健康忽然急速惡化,不僅停止進食還昏迷不醒,送醫後證實感染由皰疹病毒所引起的病毒性腦膜炎,經過搶救,18日仍宣告不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表示,造成瑪麗安娜死亡的病症通常是經由接觸傳染,但她的父母進行檢測的結果都是陰性,有可能是有陌生訪客趁著父母不在時偷親導致。醫生說,剛出生的小孩感染皰疹病毒其實很普遍,但演變成腦膜炎則十分罕見,所有父母在孩子剛出生的2個月內都要特別注意。而心碎的西弗里特在臉書上PO文警告所有父母,「別讓任何人親吻你的小孩。」

寶寶,捏臉,嬰兒,臉頰,可愛(圖/達志/示意圖)

▲嬰兒抵抗力弱,容易被病毒感染。(示意圖/達志影像)

對於上述例子,《生命時報》報導指出,其實醫生一直不推薦嘴對嘴的親吻、餵食等行為。報導也訪問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兒科教授王玉瑋,提醒大家如果有5種情况千萬不要親吻孩子。

1.有皮膚皰疹時
皰疹病毒對成人的危害並不十分嚴重,卻可能對嬰兒致命。如果父母身上出現星星點點的皮疹,就應懷疑是麻疹發作,需要與嬰兒隔離並積極治療。

2.感冒時
嬰幼兒抵抗力弱,易被感冒病毒感染,引發支氣管炎、肺炎、中耳炎或合併腦炎、心肌炎。即使大人只有輕微感冒症狀,在家也應該戴上口罩,避免與寶寶親熱。

▼大人跟嬰幼兒親熱時有些事情要特別注意。(示意圖/達志影像)

一歲嬰兒。(圖/達志/示意圖)

3.有口腔疾病時
患口腔疾病(如牙齦炎、牙髓炎、齲齒等)時,口唇部會有大量致病菌存在,這時親吻寶寶,病菌就會進入寶寶的口腔,引發寶寶口腔疾病或其他併發症。

4.濃妝時
化妝品都免不了含有鉛、汞或其他化學物質,這些有害物質很可能透過親吻進入寶寶體內,引起接觸性皮炎、慢性鉛中毒等病症。美國就曾經報導過嬰兒因舔食了母親臉上的脂粉而發生鉛中毒的病例。

5.腹瀉時
腹瀉雖然是腸道傳染病,但致病菌是透過口腔進入腸道的,所以如果媽媽最近腸胃不太好,應儘量避免親吻寶寶、餵食時用舌頭嘗冷熱等,這些動作都可能增加寶寶患痢疾的機率。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影音推薦】被問到年齡超尷尬!有這10種症狀帶表你初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