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億最強母艦福特號「沒小便斗」 美海軍這麼說...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 78)。(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CVN 78)。(圖/翻攝自U.S. Navy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最新航母「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正式服役,但造價130億美元(約新台幣3958億元)的全新航艦卻沒有小便斗,全部改採馬桶設計,原來是依性別中立(gender-neutral)構思而成,這也讓所有男性士兵要改變上廁所習慣。

據《海軍時報》(Navy Times)報導,福特號是21世紀擁有最高設計裝備的航母,5000多名的士兵絕大多數為男性,只有18%是女性,但為了不要有性別區別,根據性別中立思維,才讓艦上廁所改為全馬桶設計。

美海軍解釋,取消小便斗是要讓人員運用上更靈活,每一次停泊港口都能更方便所有士兵,沒有一個港口是專門給某一個性別的。

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廁所馬桶設計。(圖/翻攝自海軍時報)

▲▼福特號(USS Gerald R. Ford CVN-78)廁所權式馬桶設計。(圖/翻攝自海軍時報)

不過,衛浴設備公司卻這麼認為,馬桶的設計上比小便斗還占空間。業者考夫曼(Chuck Kaufman)也說,使用馬桶的環境不會比較乾淨,而且男性小號的射程「比較遠」,站著瞄準馬桶教難「瞄準」。

考夫曼還說,尿液也可能就會落在地板上,造成不好聞的味道,雖然可以要求所有男性士兵都坐著解決大小號,但是就會花費更多時間。

無論如何,航母上的小便斗已經是過去式。海軍發言人沙克(Bill Couch)表示,「福特號」是艦隊中唯一採用性別中立衛浴的航母。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22日搭機抵達福特號航空母艦(USS Gerald R. Ford)甲板,主持福特號服役儀式。(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