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連環生! 第9號颱風「尼莎」本周形成..周五影響台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22)日下午2點,第7號颱風洛克於巴士海峽誕生,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台東、恆春半島降雨明顯;今(23)日洛克遠離,除恆春半島及臺東偶而仍有短暫陣雨外,其他地區則是屬於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各地高溫則是會來到33至35度。此外,南海熱低壓有可能在今日內發展出第8號颱風之外,第9號颱風尼莎也可能會在本週生成。

各地午後雷陣雨,高溫則是會來到33至35度。(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各地高溫約在33至35度之間。(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下同)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上午晴朗穩定,午後在西半部的桃園以南,及其他各地山區有短暫的雷陣雨,除山區降雨機率高以外,雲林以南的平地也容易有午後雷雨發生。

明(24)日至周六天氣大致為上午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降雨機率較高之區域主要是在各地山區和中南部平地,其中北部偏向以山區附近為主,只有周五、六在東半部地區預計受到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溫度部分,預測高溫普遍在33至35度,台北盆地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目前太平洋上的3個颱風,分別是今年第5號、第6號和第7號颱風諾盧、庫拉和洛克,都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環境還是有利於熱帶系統發展;據《蘋果日報》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有機會在今天發展為颱風的的8號颱風桑卡,未來可能會往南島移動,也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這周有機會長出的第9號颱風尼莎,很可能影響台灣,且時間大約就在周五前後。

▼目前在太平洋的3個颱風都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天氣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