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少年最前頭「搭肩帶路」 失明父母搭車安心笑了

成都一名少年帶眼疾父母搭地鐵。(圖/翻攝「成都航空航太高校那些事」微博)

▲少年走在前頭,讓媽媽搭他的肩、爸爸搭媽媽的肩,三人一起前進。(圖/翻攝「成都航空航太高校那些事」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是你的眼!成都地鐵站最近出現感人的一幕,一名少年細心帶失明的母親和繼父搭地鐵,他走在最前頭讓兩人搭肩,還牽著母親的手。有網友感動直呼,「你看不見,但你在笑就夠了。」原來孝順男孩是13歲的龐富友,得知自己走紅害羞地說,「能做的就做嘛」。

「成都航空航太高校那些事」微博21日發文說,「在成都一地鐵站看到了有愛的一幕,一位少年帶著患有眼疾的父母乘坐地鐵,成為了爸媽的眼!真的被感動到了。」

▼少年貼心地拉著媽媽的手,他們臉上露出安心的笑容。

成都一名少年帶眼疾父母搭地鐵。(圖/翻攝「成都航空航太高校那些事」微博)

從網友拍攝的第一張圖片來看,少年和父母三人搭乘地鐵,由於父母都患有眼疾,行動不便,他們三人走成一列,少年在最前面帶路,父母依次跟在後面,並將手搭在前一人的肩膀上。

第二張圖中,三人並肩坐在座位上,少年右手抓著背包,左手握著媽媽的手。夫妻倆雖看不見,但有兒子在身邊,臉上依舊露出幸福的微笑。

許多網友看了大讚,「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溫暖有愛的小哥哥、滿滿的正能量」、「這樣的小哥哥,很帥」、「好孩子」、「你養我長大,我陪你變老」。

▼龐富友和繼父、母親合影,對於在網路上走紅,他說「能做的就做嘛」。(圖/翻攝《華西都市報》)

成都一名少年帶眼疾父母搭地鐵。(圖/翻攝《華西都市報》)

《華西都市報》找到善心少年是13歲的龐富友,他今年剛剛從四川瀘州市瀘縣一心學校6年級畢業。對於在微博走紅一事,從不上社交網站的他和父母完全不知情。

略帶羞澀的龐富友,向記者回憶微博上的那一幕,21日,他帶家人從龍泉驛乘坐地鐵到西門,由於母親和繼父都失明,所以像往常出門那樣,他一直幫父母帶路,「牽著他們走」。在他看來,這完全是很平常的事,對於網友們的讚揚,他只是靦腆地笑了笑,「能做的就做嘛」。

小龐的父母早在2014年離異,照片中的是小龐的母親,男子則是他的繼父。這一次小龐趁著放暑假,來成都找媽媽玩,他說,將和母親度過一個月的暑假時光,之後,將回到瀘縣父親身邊,開始新的中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