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相差「幾歲」最完美? 科學研究這樣解釋...

▲情侶、接吻、男女朋友。(圖/記者黃克翔攝)
▲情侶間的歲數差多少才完美,科學研究這樣說。(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兩性觀念的開放,人們對於姊弟戀、老少配,甚至爺孫戀接受度大大提升,在你的愛情觀裡,能接受雙方的年齡差是多少呢?中國命理學認為,指出男女婚姻上最忌諱相差3歲、6歲及9歲等3的倍數,認為會相沖相剋;而也有一說法是「自己的年齡除2加7歲」是最完美的年齡差,結果就竟如何?科學研究給出了不同看法。

根據《1843magazine》、《Independent》報導,人類社會學中出現奇特的現象,當一個人38歲的人與23歲的人約會交往,會被視為不正常的現象,但將對象換成26歲時,卻又可被接受。而似乎年紀越大,能接受與伴侶的年齡差距也越大。

根據國外約會網站《OKCupid》創始人Christian Rudder進行的研究發現,當涉及年齡差問題時,男女的看法略有不同。他發現,女性用戶會偏向尋找與自己年紀相仿的,最多不超過3歲的對象約會;而男性則是不在乎自己的年齡,喜歡找20歲左右的女性做為伴侶。顯示女性喜歡不大的年齡差距,而男性則更喜歡年輕伴侶

▼相較於男性,研究發現女生不喜歡太大的年齡差距。(圖/達志/示意圖)

▲情侶,男女,性愛,海邊。(圖/達志/示意圖)

雖然許多人認為年紀相仿代表想法接近、所擁有的童年回憶也較相同,能擁有更多的話題,但美國埃默里大學(Emory University)2014年所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擁有5歲年齡差的夫妻,與年紀相同的夫妻相比,離婚可能性高出18%;而有趣的是,對於年齡差到10歲的夫妻而言,該數字則上升到39%

雖然該份報告顯示出離婚率與年齡差之關聯,但並無絕對因果關係。研究人員之一的Hugo Mialon,和年齡差距大的結婚的人,可能是本身具有某些特徵的夫妻類型或其他因素導致離婚,年齡並非絕對因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斯德哥爾摩大學另一項針對50歲以上人群的研究也發現,擁有年齡較小的配偶的男性,比擁有年齡相近的男性壽命更長,即使他們在經濟等各方面實力相當,但這個現象並不適用於女性。科學家認為,世因為女性較不需要依賴伴侶獲得心靈上的支持,從年輕配偶身上的能量中獲益較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