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養不起!黑毛雨中遭棄「綁椅蹲水漥」 垂耳等主人來接

文/少女凱倫

新北市五股收容所日前接收到一隻黑色狗狗,全身毛色閃閃發亮,卻一臉哀愁被綁在辦公室外的椅子,志工詢問之下才知道牠叫做BiBi,原主人因為「家裡環境不佳」,便將牠帶到收容所,只見狗狗看起來非常沒有安全感,蹲在雨水積成的水漥中,四處張望,似乎是希望主人還能回來。

黑毛遭棄雨中(圖/貓男提供)

▲狗狗一臉愁容,被綁在收容所外的椅子四處望,似乎希望還能等到主人。(圖/貓男提供/下同

一名五股收容所的志工「貓男」在臉書發文,11日當天下著傾盆大雨,一到辦公室就看到毛色非常漂亮的黑狗被用牽繩綁在椅子旁,就算雨水已經淹起水漥,牠還是沒有移動腳步,不停四處望,像是在等待什麼一樣;志工進一步詢問,才知道狗狗叫做「BiBi」,被主人親自帶去收容,而不續養的理由是「家裡環境不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黑毛遭棄雨中(圖/貓男提供)

▲就算雨水積成小水漥,狗狗還是沒有移動,持續往外望。

貓男說,「BiBi」一直悶悶不樂,耳朵低垂,眼神中也透露出害怕、無助,似乎不能接受,自己頓時沒了主人,連拿球給牠玩也沒興趣,開了罐頭牠也不願意吃。直到後來雨停了,貓男便帶牠到戶外走走,便發現「BiBi」非常的乖,散步時會緊跟在人旁邊,不會爆衝,還會坐機車,穩定性很高,個性方面也很親人,看到其他犬隻相當友善,卻頓時失去幸福的家。

▼「BiBi」非常乖,但主人家中有困難,無法續養了。

黑毛遭棄雨中(圖/貓男提供)

貓男說,「BiBi」目前四歲大,已經結紮,有施打晶片跟狂犬病疫苗,希望能幫助牠找到幸福的家。不少網友看到黑狗的愁容,都相當心疼,紛紛留言說,「看得出來她沒有安全感!」、「看到牠的無助、徬徨、不安、繁恐真的讓人心疼。」、「 牠看起來真的好害怕。」

▼無助的BiBi。(影片嵌入自貓男粉絲專頁)

關鍵字: 黑毛BiBi貓男五股收容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