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磡新亮點 超美海景房一望維多利亞港、香港島海岸線

EDITOR:ERIC LIN & STELLA LIU
IMAGES:香港嘉里酒店

▲香港嘉里酒店(圖/fashionqueen提供)

在繁華的香港之中,有一片清幽安逸的地帶名叫紅磡,那裡離熱鬧的尖沙咀地區走路不到半小時的路程,有點像台北的萬華,是個處處可見老香港蹤跡的舊式社區,今年2017就在這片恬謐之地上,有個位於海邊拔地而起的全新頂級酒店

「香港嘉里酒店」正式開幕於此,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的新品牌,名為嘉里就是要讓旅客有賓至如歸享受,為香港這個具豐富文化背景及千變萬化的城市提供嶄新的酒店選擇,也為紅磡一區注入一股新興氣象。

▲香港嘉里酒店(圖/fashionqueen提供)

由享負盛名的建築師傅厚民設計而成的「嘉里酒店」,有著與遊艇相似的外觀,像是隨時可以駛進海中那般,而酒店內更是別有洞天,環繞大廳的落地玻璃裡映著的是迷人的維多麗亞海港景色,與遠方高樓林立的香港天際線,彷彿看見幅流動的現代畫作,推開大廳之門便可看見諾大的戶外花園,處處栽種著修剪整齊的茂密樹叢,為這座鋼筋水泥之城增添一片綠意,除此之外,還有將酒店室內及室外空間進一步巧妙地連接起來的銅製雕塑作品,這是一對由著名藝術家朱銘創作的藝術雕塑,這對作品來自於知名的「太極」系列,靈感取自朱銘日常習練的太極拳,擺放於戶外,雙手敞開的雕塑名為「十字手」,另一件放置於大廳,名為「起武」的雕塑則是擺出太極拳準備就緒的架式,兩件相互呼應的藝術品,亦皆體現出酒店「生活空間無邊無限」的休閒理念。

房間內的整體設計時尚而雅緻,而飯店中有6成的房間為海景房,讓旅客只要是在海景房間內,即可晀望無懈可撃的維多利亞港美景和香港島的海岸線,入住當天還會提供免費迷你吧、Nespresso咖啡機等精緻迎賓服務,為遠道而來的旅客補充體力再出發。

▲香港嘉里酒店(圖/fashionqueen提供)

晚間或是早晨漫步於紅磡碼頭的海濱長廊,邊走邊欣賞著維多利亞港的海景,相較於人潮眾多的尖沙嘴地區,這裡少了熙熙攘攘的紛擾,多了一份悠然自得的餘裕。如果是熱愛人文美景的旅人亦可漫步至附近的黃埔舊市區,在這裡小店林立,每間店的背後都有一份屬於自己的故事。

位於寶其利街上的寶石戲院,是香港城中碩果僅存的舊戲院,從70年代就在此陪伴紅磡居民一起成長,時日至今一直保有著人工賣票的戲院傳統,而在戲院不遠處的合成書店,屹立於此逾半世紀,這間租書店是紅磡居民共同的兒時回憶,店內有許多經點的武俠小說與珍貴的二手書籍,更吸引成為許多書迷遠到至此來尋寶。位於紅磡高山道公園有個叫做高山劇場的地方,最初於1983年落成啟用,是一所粵劇表演、演練的專用場地,更是喜愛粵劇表演的旅人不容錯過之地。

▲香港嘉里酒店(圖/fashionqueen提供)

在這裡也有許多到地的香港老味道,比香港麥當勞還要早創立的時新快餐店,可以說是香港速食界的始祖,鎮店出品是雙層芝士漢堡包,自家製牛肉漢堡加入洋蔥,多年來一直深受居民喜愛。呼吸咖啡茶館,這咖啡店的前身是逾五十年歷史的白宮冰室,曾是多部電影的場景。哥登堡餐廳,活脫脫像是70年代港片中的港式西餐廳,店內店內黃銅色裝潢配上淡黃燈光,當侍應奉上鐵板牛扒、紅豆冰到桌上,火燙的鐵板發出澎湃的喳喳聲響,讓不少香港人的勾起了童年回憶。

如果不想在外面用餐,晚間亦可在嘉里酒店的招牌食府—7樓的紅糖餐廳用餐,這間以向昔日的香港致敬,並提供新潮時尚中菜體驗的餐廳,室內設計靈感源自19世紀遍佈鄰近紅磡灣的船塢,紅磚築起的牆壁,以及陪襯的舊式鐵閘、木製氣窗、仿古皮革製椅子及染色玻璃吊燈,皆是緬懷著老香港之情;酒足飯飽後,這還有間露天酒吧,雲集各個國際廚藝好手,從早到晚提供多款多樣的美食,還有個 270度的海景平台,讓您可一邊啜飲著美酒一邊欣賞著香港海岸線,除了酒吧外,面向維多利亞港的戶外無邊際暖水游泳池,亦是欣賞香港夜景與放鬆身心的獨家之地。

香港嘉里酒店,盛載了道地特色與現代摩登的極致體驗,這裡的香港不在那麼的虛華熱鬧,有的是更多寫意的生活空間。

【延伸閱讀】

Easy Come, Easy Go 雲遊港島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