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觀點/Z世代來了!化妝品多功能「接軌年輕人」

▲保養。(圖/品牌提供)

文/美妝控、圖/品牌提供

最近在美妝界,Y世代、Z世代受到很大的關注,這些約在1981年至2000年出生的人,現在普遍年齡都是青少年或是青年,年紀輕輕的他們一出生就接觸到許多新科技,在資訊爆炸的年代成長,對於網路、手機依賴程度高,擅長在社群網站與人交流;根據國外專家觀察也發現,他們愛旅遊、愛虛擬、愛手機,比起過往為工作而活的世代,更講求「為生活工作」。

這一股即將崛起的新勢力,他們年輕、充滿活力,生活中隨時隨地都在接觸3C用品,社群網站更是他們的精神糧食;根據這樣的特質,美妝品牌也紛紛使出全力接招,推出全新的產品線,不僅針對Y世代、Z世代的需求設計,也讓品牌形象更加年輕,與新世代接軌。

▲保養。(圖/品牌提供)

【倩碧的Z世代活力保養】

身為剛踏入專櫃的年輕人們會首選的品牌,倩碧從去年開始就針對1990年至2000年後出生的「Z世代」,推出專屬的保養方案;品牌發現,這個世代的年輕人擁有多元快節奏的生活型態,每1分鐘都不能浪費,因此,在全新的保養系列上,講求多效合一、包裝簡約活力。

像是「活力漾采亮顏洗面乳」就是集結肌膚清潔以及去角質的產品、「蜜糖啾啾馬卡龍」能夠一次滿足去角質及護唇潤色的效果;除此之外,此系列的活力漾采電眼精華,也是針對Z世代們用眼時間長,經常離不開手機、電腦的特質所設計。

▲保養。(圖/品牌提供)

【資生堂的WASO和食計畫】

看準Y世代的年輕人們,大膽、勇於嘗試,積極展現真實自己,與日本「和食」選用當季新鮮食材、降低調味展現天然「真食味」的概念,不謀而合;以此為核心,資生堂國際櫃在今年7月推出「WASO」系列,運用5大天然食材:胡蘿蔔、枇杷、豆腐、蜂蜜、銀耳,設計出一整套超可愛包裝的保養單品。

「WASO」系列不僅以年輕的新形象出發,在產品的設計上,也針對年輕人容易出油、乾燥、毛孔粗大的問題,進行調理,因此,質地都採用清爽的凝露、乳液,使用起來不黏膩,卻能夠達到保濕、控油的關鍵。

▲保養。(圖/品牌提供)

【雅詩蘭黛會唱歌的唇膏】

不像是資生堂、倩碧以保養出發,雅詩蘭黛則是從時下最流行的彩妝單品「唇膏」,打入年輕人的生活之中;一次推出25色的「玩色戀愛唇膏」不但有霧感、乳霜、金屬、珠光4種質地,滿足新世代對唇膏的需求,還邀請到美國最夯的創作歌手艾麗‧金(Elle King)為它創作全新歌曲,話題十足。

而一貫運用深藍色做為品牌包裝設計的雅詩蘭黛,在全新的唇膏系列,改採用金色透明包裝設計,看起來更加年輕有活力,也從1000元以上的售價,降到單支900元,無不展現出與年輕世代接軌的企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