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印尼毒品危機 總統佐科威:毒販一律槍殺

印尼總統佐科威(圖/路透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下令,對毒販一律槍殺(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下令,要執法人員射殺毒販,以處理印尼面對的毒品危機。

路透社報導,佐科威昨晚在印尼政黨舉辦的活動上發表演說時表示,「執法要堅定,尤其當面對拒捕的外國毒販時,更要如此。射殺他們,因為我們現在的確處於毒品緊急危機中。」

印尼針對販毒訂定相當嚴厲的法律,佐科威過去就曾因下令對遭定罪判死的毒販執行死刑而遭批評。人權活動人士和部分國家呼籲印尼廢除死刑。佐科威昨晚下達這項射殺令的一週前,印尼警方在首都雅加達附近一個城鎮,開槍擊斃一名台灣男毒販。

佐科威這番話令人聯想到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杜特蒂大約一年前發動殘忍的掃毒戰,許多涉嫌販毒者因而喪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