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老闆「開著火源」換瓦斯!氣體狂洩…大里黑輪店爆燃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益民路二段一黑輪店22日晚間傳出火警,消防局獲報後火速派員前往搶救,所幸僅有1名95歲老翁輕微嗆傷,並無大礙。消防局調查後指出,當時黑輪店石姓老闆正在更換大滷鍋瓦斯,但卻在瓦斯桶開關開啟的狀態下逕自拆下管線,造成瓦斯氣體噴出,因而引發火勢。

▲▼台中大里發生火警。(圖/翻攝爆料公社)

▲台中大里發生火警。(圖/翻攝爆料公社)

這起火警發生在22日晚間6時39分,消防局獲報後派遣大里、國光、十九甲分隊共24人前往救援,並於6時48分迅速將火勢撲滅。由於現場濃煙密布,造成隔壁戶一名95歲老翁輕微嗆傷;此外,還有3名民眾在消防員的引導下逃生,所幸並無受傷不需送醫。

消防局表示,該處為3層樓RC建物,起火點位於一樓黑輪店店面;經查,事發時石姓老闆正準備更換大滷鍋瓦斯,但卻未關閉瓦斯爐,且在瓦斯桶開關開啟的狀態下直接拆下管線接頭,導致瓦斯氣體外洩、直接噴向瓦斯爐火源,進而引發大火。

消防局指出,火勢來得又猛又烈,延燒面積約10平方公尺,造成1樓騎樓、裝潢燒毀,初步估計財物損失逾5萬元。

▼大里區益民路黑輪店老闆更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隔壁牛排屋也遭受波及。(圖/翻攝Google Map)

▲▼大里區益民路黑輪店老闆更換瓦斯不慎引發火警。(圖/翻攝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