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盾艦與菲商船相撞事件 CNN公佈真相:應是美軍疏失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神盾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6月與菲籍貨輪相撞事件,共造成3人受傷、7人死亡,日前有外媒透露初步調查結果。據《CNN》21日報導,本起事件可能是神盾艦官兵的多項疏失所造成。分析認為,費茲傑羅號船員沒有注意到貨輪接近的危險,而沒有採取閃避衝撞的措施。

費茲傑羅號於6月17日凌晨時,在返回駐地神奈川縣橫須賀港途中與菲籍商船發生碰撞,造成右舷嚴重損壞、7名官兵不幸身亡,還有包括艦長班森(Bryce Benson)中校等3名人員受傷。

據報導,多名美國軍方負責人透露初步調查結果,質疑有關貨船接近的訊息是否有讓艦長得知,且調查顯示費茲傑羅號當時航速可能高於正常速度。一名負責人也指出,神盾艦船員在衝撞的最後瞬間竟然「毫無動作」。另一位負責人也表示,這項調查的結論,「大概會歸咎於美軍的過失吧」。

但美國海軍發表聲明稱,調查還處於初期階段,沒有確定的訊息能夠公開,目前要推算原因還為時過早。報導稱,初步調查之後將由美國海軍第7艦隊司令柯因(Joseph Aucoin)中將進行細部調查。

▲▼美軍費茲傑羅號驅逐艦遭撞。(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