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詐欺犯遣送對岸? 外交部:勿從事不法,損台灣國際形象

▲外交部長李大維。(圖/記者翁嫆琄攝)

▲外交部長李大維。(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有關泰國、中國大陸合作偵辦破獲並逮捕共計44名電信詐欺犯,當中有25人為我國人,而陸方要求全數遣送中國審事。對此,我外交部22日呼籲,將我國犯嫌遣返回國接受司法審查,切勿違反我國人意願下,強制遣送至中國大陸。

由於泰國跟中國大陸合作,偵辦且破獲逮捕共計44名電信詐騙犯,而其中有25名為中華民國國籍,但陸方卻要求全數遣送至中國大陸接受審事。

對此,外交部指出,在本月20日所破獲的跨國電信詐騙案,根據我駐泰代表處所掌握的資訊,共有25名我國籍的犯嫌遭到逮捕,目前留置於泰國移民總局收容所。

外交部表示,駐泰國代表處與泰國警方維持密切聯繫,隨時掌握案情,若泰國政府裁定將該25名國人遣送出境,駐處亦將要求泰國政府依「國籍管轄原則」將我國籍犯嫌遣返回我國接受司法調查,切勿在違反我國人意願情況下強制遣送至中國大陸。

外交部呼籲,國人在海外商旅務必遵守當地法令,切勿從事不法或與簽證目的不符之行為,「不但得不償失,且將嚴重損害台灣的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