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上旗:國壽近3年內外勤平均加薪3%以上

國泰人壽代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官仲凱攝)

▲國泰人壽新任總經理劉上旗。(圖/記者官仲凱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新任總經理劉上旗今(22)日表示,對比勞動市場長期薪資停滯狀態,國泰人壽則會依市場水準和公司獲利狀況適度對員工調薪,如去年基層員工的人均福利費用達116萬元,相較前年成長5%;而以過去3年平均加薪幅度,內勤人員和外勤業務人員分別有3.4%和5.5%。

劉上旗指出,國泰人壽會持續檢視公司獲利、市場概況與員工表現等,每年都會進行檢視薪資水準並做調整。不管內外勤員工,在過去多年薪資都有所成長,今年加薪幅度則有3%。

對於下半年壽險業的發展,劉上旗認為,今年起由於整體受到利率調降,加上主管機關要求各業者銷售保單不得再有費差損問題,因此業界都在調整商品策略,未來會朝向銷售價值導向與保障型商品方向繼續布局,以因應市場需求。

而國泰人壽為激勵員工士氣,年年都舉辦員工趣味競賽,今年已是第10年,而今日特別舉行總決賽,共有內外勤員工組成46支隊伍獲得晉級,以爭取最後的冠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