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班奈特殞落不意外 加國主帥:天份不夠又不努力

2017年07月22日 16:36

▲班奈特、湯普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3 NBA選秀狀元班奈特,職業生涯陷入危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台北報導

班奈特(Anthony Bennett)為NBA史上第一個加拿大狀元,不過短短4年便在聯盟銷聲匿跡,可能成為史上最「水」的狀元。今年率隊來台參戰瓊斯盃的加拿大國家隊教練朱利亞斯(Kyle Julius)表示,對於班奈特現在的處境感到不意外,他除了天份不夠也不努力。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2013年選秀會上「意外」成為選秀狀元的班奈特,年初遭籃網裁撤轉戰歐洲暫時離開NBA舞台,雖然最後著土耳其傳統勁旅費內巴切(Fenerbachce Instanbul)斬獲歐洲聯賽冠軍,但場均1.2分0.9籃板的表現難以說服球團留人再度失業。對於班奈特現在的處境,瓊斯盃加拿大總教練、上季NBL年度最佳教練,也是目前國家隊教練團成員的朱利亞斯表示,他一點都不感到意外。

▲瓊斯盃,加拿大凱普蘭、柏金斯基。(圖/記者魏立信攝)

▲加拿大在第39屆瓊斯盃以7勝1敗暫居龍頭。(圖/記者魏立信攝)

「他從來就不夠格成為NBA狀元,他在國家隊表現也不是很理想,」朱利亞斯繼續說道,「班奈特最大的問題就是不努力、不練球,這也是他為什麼無法在NBA或是費內巴切生存的原因。」

►瓊斯直播賽事隨時掌握 點我下載《ETNEWS新聞雲》APP

班奈特在2015年9月遭灰狼放棄,成為史上第一位新秀合約沒走完就遭裁員的狀元。透過該年的泛美男籃冠軍盃場均繳出15.6分9.4籃板,為國家贏得一面銀牌,也為自己贏得一份暴龍隊開出的合約。

不過班奈特在暴龍依然沒有站穩腳步,還成為史上第一位被下放發展聯盟的狀元,也在隨後遭到裁員。2016年3月籃網宣布釋出班奈特改簽艾希(Quincy Acy),宣告暫別NBA轉戰土耳其費內巴切,如今再度失業,職業生涯陷入危機。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