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20盤蚊香開空調睡...一家5口中毒! 網:跟蚊子同歸於盡?

▲皮膚過敏,皮膚癢,蚊子叮,抓癢。(圖/記者楊筱柔攝)

▲蚊子叮咬示意圖。(圖/記者楊筱柔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蚊子猖獗,有些人為了不被叮咬會使用蚊香。不過,蚊香不是點越多越多,安徽有一家5口就因為接連點了20盤蚊香,開著空調睡覺,隔天起床發現身體不適。據悉,身體吸入大量蚊香煙,也可以導致中毒。對此,有網友表示,「這是要跟蚊子同歸於盡?」

上述例子發生於亳州,根據《亳州晚報》報導,19日早上9點左右,亳州市交警支隊一大隊接到110指令,市區渦河魏武大道橋附近有一名駕駛求助,稱一家5口可能因為蚊香中毒。在警方幫助下,一家5口被以最快的速度送到醫院救治。警方表示,「當時司機狀態已經不太好,神情有點恍惚,車上拉的有他的妻子和3個小孩,其中最小的孩子不足2歲。」

▲▼點20盤蚊香開空調睡覺,一家5口中毒。(圖/翻攝《梨視頻》)

▲▼點20盤蚊香開空調睡覺,一家5口中毒。(圖/翻攝《梨視頻》)

▲▼點20盤蚊香開空調睡覺,一家5口中毒。(圖/翻攝《梨視頻》)

原來,駕駛是一家小飯館的老闆,一家人都住在店裡,因為夏季蚊蟲多,18日晚上休息後,他接連點了20多盤蚊香,開著空調睡覺,早上起床便感到身體不適,頭暈目眩,妻子和孩子也有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難,於是他強撐著身體開車送家人去醫院,路上因為身體狀態實在太差,才報警求助。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這是要跟蚊子同歸於盡?」「這下好了,蚊子死沒死不知道,自己快不行了。」「腦補一下,關上門,屋內20盤蚊香一起點燃,那場面...騰雲駕霧真的會辣眼睛!」「確定是殺蚊子,不是自殺?」「蚊子全飛去你家嗎?需要點到20盤。」

據悉,身體吸入大量蚊香煙,也可以導致中毒。報導引述醫生提醒,蚊香應儘量少用,而且不是蚊香的數量越多越好,煙霧越大越好。一間屋子內最多只能點燃一盤蚊香,而且屋內必須保持長時間通風,點燃的蚊香不宜靠近頭部

事實上,已故「俠醫」、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也曾經指出,每週點蚊香3次,1年中使用5個月,由於點蚊香會產生酚甲烷(BPA)與八氯二丙醚等懸浮微粒,所以罹患肺腺癌的風險是沒有使用者的3.8倍,如果有菸癮者則增加到13倍。

插香,香,拜拜,香爐,燒香,線香(圖/記者季相儒攝)

▲燒香拜拜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林杰樑還說,有研究顯示燒香會產生的懸浮微粒包括多環芳香烴(PAH),吸入後會隨呼吸道進入肺部留在體內而致癌。因此,他建議,在家拜拜時應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

《健康報網》之前也整理出7個使用電蚊香的注意事項,包括「別緊閉門窗」、「放在通風處」、「別在睡覺時使用」、「及時斷電」、「定期更換主機」、「選擇低毒無刺激的產品」以及「別選用藥物濃度過大的防蚊用品」。報導說,液體電蚊香燃燒時,會釋放亞列寧、甲醛等有害化學物質,可能導致嬰兒過敏,或出現喉嚨痛、鼻子堵塞、頭痛等症狀,建議如果在寶寶房間內使用液體電蚊香,記得保持空氣流通,別讓房間完全封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