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歲童作畫喚醒植物人爸爸:等你好起來,要帶我去海邊

▲4歲小男童在紙上畫了遊樂園,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才能帶他去...(圖/翻攝自《環球網》)

▲4歲小男童在紙上畫了遊樂園,希望爸爸趕快好起來,才能帶他出去玩。(圖/翻攝自《環球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省宿州市的尤勝近2016年11月從8公尺高的鋼架摔下來,成了植物人,8個月來靠著妻子與兒子的陪伴,逐漸恢復意識,現在連脖子也能轉動。4歲兒子小恒毅很懂事,在病房畫畫陪爸爸,偶爾也要充當小幫手,幫忙換尿袋,他對最愛的爸爸喊話,「爸爸,等你病好了,要帶我去海邊,抓大魚、小魚,還有海怪,好不好?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剛上幼兒園的小恒毅,由於媽媽要外出上班,沒人接送,就不去幼兒園了,待在病房裡畫畫,給植物人爸爸看,天天用手裡的畫吸引注意力,然後左右晃動,讓爸爸隨著視線的轉移,移動脖子,8個月過去了,從眼睛開始會動,一直到逐漸有意識,最後連脖子也能轉動了!

▼懂事的孩子兼任小幫手,幫爸爸換尿袋。

▼懂事的孩子幫爸爸換尿袋。(圖/翻攝自《環球網》)

小恒毅說,「媽媽,我不買玩具,我只是看看玩具,我們省點錢給爸爸治病!」王第第表示,小恒毅在爸爸生病前,看到喜歡的玩具,一定會吵著要買,但現在孩子到玩具攤時都只用「看」的。她每天都要跟丈夫說說話,希望喚醒丈夫的記憶,「老公,你快點好吧,我快要撐不下去了,兒子這麽聽話,等你好起來,我們一起到海邊玩,完成兒子的願望啊...」

王第第每天都到工地上班,搬磚扛鋼筋,為了籌措醫藥費,三餐只吃饅頭鹹菜。她說,「丈夫摔成植物人後,有的人勸我一走了之,說我還年輕,在這樣的家庭生活,要痛苦一輩子......可是我真的不能走,尤勝近對我太好了,還有可愛的寶寶......他過去是家裡的天,現在天塌了,我要努力撐起這個家!

▼媽媽一夕之間,突然要扛起全家重擔,還要負擔龐大醫療費用。

▼媽媽王第第一夕之間,突然要扛起全家重擔,還要負擔龐大醫療費用。(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