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飆破37.7度!「大暑」全台烤蕃薯 這3招讓你不中暑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正午,酷暑,行人,防曬。(圖/記者李毓康攝)

▲淡水飆破37.7度!「大暑」全台烤蕃薯,這3招教你防中暑。(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今(22)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一天,新北市淡水12點09分時,也出現37.7度的高溫,成為該測站今年的新高紀錄。為了防止民眾受到熱傷害,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祭出預防中暑三招:保持涼爽、補充水分、避免陽光直射,也建議民眾盡量不要在早上10點至下午2點間從事戶外活動。

臺北市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家庭醫學科許良豪醫師表示,常見熱傷害症狀如體溫升高、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頭痛、頭暈、噁心、肌肉抽筋等,若出現上述症狀,應迅速離開高溫的環境並設法降低體溫,鬆脫衣物、用水擦拭身體或搧風都是不錯的方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及時補充水分,也可攝取加入少許鹽的冷開水或稀釋的電解質飲料,稍待休息後可減緩不適感,較為嚴重等症狀如意識不清、昏迷等症狀時,應儘速就醫。

今「大暑」全台熱成烤番薯! 淡水出現37.7度創今年新高(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大暑」全台熱成烤番薯!(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預防中暑三招如下:

通風並保持涼爽
1. 儘可能待在室內涼爽、通風或有空調的地方。
2. 室內加裝窗簾,避免陽光的直接照射。
3. 關掉非必要的燈和電器設備,避免產生更多的熱氣提高室溫。
4. 不可滯留在密閉的車內。

做好遮陽措施避免陽光直射
1. 戶外活動時可撐傘以避免陽光直接照射或戴遮陽帽減緩頭頸吸熱的不適感。
2. 穿著輕便、淺色、寬鬆的衣服,可選擇透氣材質較佳的衣物。
3. 可適量塗抹經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曬乳,避免強烈陽光紫、紅外線所造成的皮膚傷害。

適時補充水分
1. 應該隨時補充水分,不可等到口渴才補充水分,建議戶外工作者或運動者應每小時補充2至4杯(1杯為240c.c.)白開水。
2. 不可補充含酒精及大量糖份的飲料,以避免使身體流失更多水分。
3. 避免喝太過冰冷的水,以避免引起腸胃不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