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正元收押禁見「不對勁」 邱毅再咬蔡英文:又陰又毒又狠

▲漏夜偵訊後,檢察官對蔡正元聲請羈押。(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不服羈押提抗告,高院今駁回。(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因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涉嫌侵占、掏空3.7億元,日前遭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蔡正元不服提抗告,高院稍早則已駁回。對此,多次聲援蔡正元的前立委邱毅22日再表示,這個案子「我是越想越不對勁」,認為是總統蔡英文主導,稱其「又陰又毒又狠」。

國民黨疑將旗下黨產「三中」股權,即中影、中廣和中視賤賣給民間單位,歷經近10年偵查,特偵組卻以「查無不法事證」,宣布全案偵結。不過,日前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再調查中影弊案,更大動作約談蔡正元及其妻洪菱霙等人。檢方以涉侵占、背信等罪,且有勾串證人、共犯及逃亡之虞,18日向法院聲押禁見蔡正元獲准,而洪菱霙則以三百萬交保,並限制出境。

事後,蔡正元不服提起抗告,高等法院審理後,今認為原裁定並無違法或不當,被告之抗告為無理由,應予以駁回,本案不得再抗告。

邱毅則指出,「蔡正元的案子搞到收押禁見,我是越想越不對勁」,中影案是國民黨與民營公司郭台強等人的交易案,國民黨依法律是「人民團體」,黨主席做出決策,交由蔡正元執行,「與陳水扁或綠營人士所涉的貪污罪完全不同」,如果指控他涉嫌背信罪和侵佔罪,有資格控告他的有國民黨和投資入主的郭台強夫婦。

邱毅表示,國民黨並沒有告蔡正元,而是交易案後,因股東協議新的中影由蔡正元任董事長,莊婉均任副董事長,郭台強妻子擔任董事。蔡正元在董事會提出辦理減資案,退還股東現金,三人協議將退還股金的5.8億寄存在阿波羅公司。後來經濟部沒有核准減資案,郭台強要阿波羅公司退還5.8億,但發現蔡正元已挪用至其他用途,所以具狀控告蔡正元。

邱毅認為,這僅是郭台強夫婦向蔡正元討債,為一起民間財務糾紛。所以,過去雙方告來告去,刑事部分都不成立,只有民事判蔡正元要歸還1.7億。

然而,邱毅質疑,在蔡英文主導下,黨產會顧立雄告發國民黨和馬英九,北檢檢察長邢泰釗即下令黑金組分四路大搜索,卻是收押禁見了蔡正元,顯然北檢是為「押人取供」,逼迫蔡正元供出中影賤賣的決策者主導者,而佈下的十道埋伏天羅地網,就是劍指馬英九和國民黨,而蔡正元只是這個計劃的引爆入口而已。

邱毅批評,這是蔡英文上台後最陰狠的一招,如果得逞:一則消滅了國民黨這個外患,明年縣市長選舉無憂、二則給黨內特赦陳水扁的壓力有了回應,因為抓了馬英九替陳水扁報了仇、三則以洪系戰將蔡正元為計劃引爆入口,會激化國民黨內鬨。「這蔡英文真不是省油的燈,又陰又毒又狠,現代厚黑大師換她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