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兄姊? 研究證實:排行老二是家中「叛逆代表」!

閨密,閨蜜,好友,姐妹,好朋友。(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最新研究發現,家中排行老二的孩子容易出現「不服從」的傾向。(圖/取自librestock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對身為父母的人而言,養兒育女就像是一場永無止境的教育歷程,為了能更了解自己的孩子常會更新許多科學研究,也發現到原來「出生順序」對於孩子的個性與人格特質會產生影響。國外網站《My Domaine》就指出,有新研究發現,第二胎的孩子與哥/姊相較之下,可能出現較不服從的反叛傾向。

有父母最近分享一份來自麻省理工學院經濟學家Joseph Doyle的研究,他分別研究住在佛羅里達及丹麥中育有兩個或以上孩子的家庭,當中考慮「嬰幼兒設施與健康」、「父母對子女的投資」、「學校素質」與「在兩個非常不同環境中成長之兄弟姊妹」的因素。結果研究發現,和其他年長的哥姊相比,家中排行老二的孩子更有可能出現反叛與不服從的傾向

排行,老大,家庭。(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爸媽不妨作為參考,確保給予每個孩子同等的愛。(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但值得注意的是,這項研究並不代表所有的二胎孩子都注定會蔑視生活,畢竟,我們其中就有很多人能證明,「反派」是青春期必經的過程,且對於孩子獨特性發展與自我摸索至關重要。所以父母不妨將此做為養育方式的參考,確保你們對每個孩子都投入等同的時間與關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