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動怒 羅智強砲荒謬「這様的EQ如何治理國家?」

▲總統蔡英文。(圖/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因不滿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未澄清「滅香」一事,而於民進黨中常會上動怒,「政府會被害死!」引來總統府前副秘書長羅智強批評,總統天天怒,「這様的EQ如何治理國家?」

環保署推動「宮廟減香」,引發廟宇、信眾反彈,近期更傳出假公文,指政府將「封爐滅香」,甚至以《宗教團體法》打壓。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在中常會上表示,希望中央相關部會能出面澄清,而蔡英文則在會中動怒,不解為何沒見到內政部長解釋,「政府會被害死。」內政部20日才進一步說明,從未有「封爐滅香」政策規劃,可能是環保署在宣傳、鼓勵宗教團體響應環保時有溝通落差,才會導致誤會。

羅智強認為,蔡英文不是不可怒,但搞到天天怒,甚至怒錯了方向,也怒錯了對象。減香起頭的是環保署,主管的也是環保署,蔡英文跑去發內政部的飆,連行政職掌都搞不清楚。而且,嚴格來説,環保署推減香是正確的,只是方法可以更柔和,但蔡英文這一怒,環保署李應元立刻跳出來説他「每日一香」,反向示範「增香」,這是什麼荒謬政府?

而之前永豐金超貸案,蔡英文怒罵金管會肯定接任的代理董事長邱正雄,「角色自我認知混淆」,但羅智強認為,曾任行政院副院長、財政部長並有豐富金融歷練,政聲極佳的邱正雄,有哪一點不該「被肯定」?結果,錯的是蔡英文,卻去怒罵對的金管會。

羅智強狠批,蔡英文自稱自己讀了博士,看一例一休看三遍還是看不懂,卻蠻強硬推,現在天天怒,還怒錯對象、怒錯事情、怒錯方向。「蔡英文真該怒的,其實是自己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