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殺準新娘案」警長辭職負責 網友怒要市長也下台!

▲▼警察設煞澳洲準新娘案,當地警長下台。(圖/翻攝自推特StarTribune)

▲警察射殺澳洲準新娘,當地警長哈爾度下台。(圖/翻攝自推特StarTribune)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住在美國明尼蘇達州的澳洲準新娘達蒙(Justine Damond)在15日因為報警被誤殺,事發的明尼亞波利斯(Minneapolis)的警長哈爾度(Janee Harteau)更在21日辭職,以表示對這件事情負責。這起案子引起廣大討論,2名警察當時都沒開啟身上及車上的監視器,導致全案疑點重重。

警長哈爾度在明尼亞波利斯市長荷吉斯(Betsy Hodges)的要求下,在21日辭職,荷吉斯認為,這名警長在這起警察誤殺民眾的事件後,已經讓明尼蘇達的˙民眾失去信任,她在一份聲明中提到,對警長的帶領的能力沒有信心。但是日前荷吉斯在一場記者會上也被民眾抗議,一名男子對著她怒吼,「我們不想要你再當市長了,妳的領導很沒效率,妳的警察們讓我們很害怕」,網路上更出現許多要她下台的言論。

▲▼警察設煞澳洲準新娘案,當地警長下台。(圖/翻攝自推特StarTribune)

▲許多網友批評荷吉斯,認為市長應該也要下台。(圖/翻攝自推特StarTribune)

哈爾度日前召開記者會時提到,這整件事情是個悲劇,也讓她深刻的反省,盡管在任內帶領著警局完成了很多事情,社區內的安全才是首要考量,隔天就發布辭職的消息。她在警察部門已經服務了30年,也是第一個明尼亞波利斯警局的女局長。

警方則在21日表示,正在詢問一名當時剛好騎腳踏車過去的目擊者,該民眾後來在達蒙受傷過提供醫療協助。最新的調查結果顯示,開槍打死人的警察努爾(Mohamed Noor)宣稱在現場有聽到爆炸聲,以為自己受到了埋伏才會開槍,但當時受害的女子身穿睡衣,沒有帶任何武器,因此這個說法讓許多人都覺得荒唐。

達蒙在15日晚間聽到自家附近的巷子裡有怪聲,懷疑有性侵案件發生,於是趕緊打電話報警,不久後2名警察在趕到,但是隨後其中一人卻開槍射死她,由於達蒙在下個月就準備要完婚,這件事也引來外界一陣撻伐,而且警察們身上和車上的監視器竟然都沒開,導致疑點重重,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也覺得很震驚和不解。

▼被無辜射殺的澳洲準新娘。 (圖/翻攝自臉書)

▲來自澳洲的準新娘戴蒙,慘遭員警開槍射殺。        (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