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熱爆「台北飆37度」 熱低壓經過..恆春半島、台東大雨特報

熱浪,正妹,美女,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行走,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日天氣炎熱,各地氣溫約可來到33至35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21)日太平洋高壓中心比較接近台灣,上午天空晴朗,太陽加熱效率快,高溫大約在33至35度,午後有短暫零星陣雨;今(22)日也是很炎熱,高溫普遍都可以來到33至35度,加上受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易有不定時的短暫陣雨。此外,中央氣象局上午8點50分也針對台東縣、屏東縣、綠島、蘭嶼發布大雨特報。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全台普遍可以來到33到35度,尤其大台北地區甚至有37度左右的高溫發生機率,中午過後在各地山區及西半部平地仍有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雲林以南地區降雨分布範圍可能較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太平洋高壓的影響下,周日至下周五大致上為上午多雲到晴、高溫悶熱,下午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降雨機率較高之區域主要是在各地山區和中南部平地,其中北部偏向以山區附近為主,而中南部下雨的範圍比較廣。

另外,中太平洋目前有兩個輕度颱風,編號第6號庫拉颱風是朝日本東方海面移動,未來將可能與第5號颱風諾盧產生藤原效應,在海面上互繞,由於兩個颱風距離台灣均很遙遠,未來對我們天氣並沒有直接影響。

▼第5、6號颱風都不會對台灣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中太平洋目前有兩個輕度颱風,離台灣都很遙遠,並不會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