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謎樣白背心」徘徊閘口遭冷眼 工讀生嘆:給點尊重吧!

▲▼台北捷運,通勤族,上下班通勤,上下學通勤,旅客,市政府站,板南線。(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捷運站閘口最近出現穿白背心的工讀,卻常被誤認是直銷。(圖/示意圖/ET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人對於推銷人員或是直銷人員在路上徘徊似乎都很有防備心,但是可能在冥冥之中就誤會了一些辛苦的工讀生啊!最近在台北的各捷運站,常常會看到一些「穿著白背心」的年輕人,拿著手中的紙跟手機似乎在和路過的人解釋什麼,但是卻被冷眼看待。

日前有網友在「爆廢公社」中大吐苦水表示,「搭捷運的時候,你們一定有遇過一群人,很熱情的朝你走去,然後跟你打招呼說自己是悠遊卡服務人員,可以幫你開通悠遊卡的集點功能。」但是大多數的乘客竟然都避之唯恐不及,「就像看到鬼一樣。甚至有整群的學生一邊笑一邊急著說『哦!我們開通了。』」甚至還被罵「無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的對待讓擔任「白背心」工讀的原po感到相當難過,更寫下:「你可以不喜歡我們這份工作,無視我們這群工讀生,但是我們要求的並不多,只是一份尊重可以嗎?」

此文一出,才有鄉民們驚覺,原來這些白背心的工讀生其實不是詐騙,「其實是協助悠遊卡開通紅利點數的工讀生。」現在可以利用公車和捷運裡程累積點數兌換咖啡、現金、悠遊卡加值和line貼圖。

而其他網友也表示,「真的也很抱歉,畢竟台北會在捷運站這樣徘徊的,也只有直銷推廣人員,所以真的會比較有戒心。」「尊重每一個工作拉~先入為主的觀念太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