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是「糟糕國家」 杜特蒂痛罵:憑什麼以為我會去

▲▼杜特蒂、中國援助、軍火。(圖/路透社)

▲示意圖,杜特蒂痛罵美國是糟糕國家。(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會日前就杜特蒂掃毒戰違反人權舉行聽證會,議員麥高文(James McGovern)當時說,杜特蒂不應獲邀,杜特蒂如果來,他將發動示威。杜特蒂則對此回應,「那傢伙憑什麼以為我會去美國」?

人權團體在美國國會人權委員會聽證會上,抨擊杜特蒂血腥掃毒,杜特蒂對這場聽證會的說法大感不滿,接受《法新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我任內絕對不會造訪美國,之後也不會,美軍參與中東戰事,「我已經看透美國,它很糟糕,他們違反人權的事情很多」。

對於杜特蒂與麥高文之間的爭議,菲律賓國會的親杜特蒂議員表示,希望美國政界人士不要妄下結論,麥高文對杜特蒂的評價,更是毫無根據。

杜特蒂上任之後,已多次表達對美國反感的態度,甚至曾痛罵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是婊子生的(son of a whore),儘管他對川普的態度比較友善,川普也曾邀請他到白宮作客,但是杜特蒂還是以有其他行程拒絕川普的邀約。

根據人權觀察組織(HRW)調查,杜特蒂自去年7月上任以來所發動的毒品戰爭,已經造成7000多人死亡,其中有許多殺戮行為,必須歸咎給警方製造偽證使殺人行為合法化。

但是儘管杜特蒂上任後,在國內造成許多爭議性的殺戮行為,但是他還是獲得許多民眾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