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川普「愛將」接管聯絡室 白宮發言人史派瑟憤而辭職

▲美國前白宮新聞祕書、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圖/路透社)

▲美國白宮新聞祕書、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宣布辭職。(圖/路透社,下同)

記者楊絡懸/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白宮新聞祕書、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因不滿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任命華爾街出身的紐約金融家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為白宮新任的通訊聯絡室主任,21日上午無預警宣布辭職。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上午已徵詢斯卡拉穆奇通訊聯絡室主任這項職位,並請求史派瑟能繼續留在白宮內工作,但史派瑟對川普表示,這是一項重大的錯誤。

自從前任通訊聯絡室主任杜布克(Michael Dubke)5月辭職後,這職位一直懸缺至今,斯卡拉穆奇受川普徵詢後表示同意接任,他目前任職於美國進出口銀行,可望將從8月起接任白宮通訊聯絡室主任職位,與其他相關職位如新聞祕書、副祕書一同共事。

▲美國前白宮新聞祕書、發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圖/路透社)

據了解,斯卡拉穆奇被外界認為非常親近川普家庭,他在總統競選期間是川普的資金籌募人,川普對他相當敬佩,然而,他的「人際關係手腕」似乎會威脅到白宮幕僚長蒲博思(Reince Priebus)與首席高級顧問巴農(Steve Bannon)於白宮內的影響力,因此,自從斯卡拉穆奇被決定任命為通訊聯絡室主任,白宮內部就出現了許多反對的聲音。

史派瑟日前就逐漸淡出媒體事務、越來越不受媒體矚目,他多次讓白宮副新聞祕書、副發言人珊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發表新聞簡報,也讓外媒紛紛分析,史派瑟疑被川普「關入冷宮」。此次史派瑟憤而離職不讓人感到意外,因為他早就有「與川普意見不對盤」的跡象。

另外,擁有「隱形總統」之稱的巴農,前陣子也被川普從國家安全會議除名。這些舉動都讓外界認為,自從川普政府上任以來看似平常的工作分配,都跟實際上的狀況不太一樣,反而是一種「技術性的政治手段」。

▲華爾街出身、紐約金融家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圖/路透社)

▲紐約金融家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