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轟六遭我軍驅離稱「自己人」? 國防部3大點回應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21日指出,中共空軍昨日上午出動轟六、運八電偵機及運八遠干機等型機,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任務,並首度主動公布我IDF經國號戰機伴飛監控的照片;不過,傍晚則有疑似我空軍與中共軍機對話之錄音黨遭攔截外流,其中,空軍要求共機立刻離開,共軍卻答覆「自己人哪!」音檔外流後引發熱議。對此,國防部則發出3大點澄清,強調網路所流傳之錄音檔來源,並非國軍所釋出。

國防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關網路流傳一段「空中喊話驅離錄音檔」,首先,中共軍機今日未執行遠海飛訓任務,部分媒體報導為今日中共空軍飛行員與我戰管人員之對話,並非事實。

國防部也說,國軍對於接近我防空識別區之不明航空器,均由空軍戰管管制官運用「Guard波道」廣播,警告該航空器儘速離開我防空識別區;「Guard波道」為國際緊急開放頻率,當廣播時,在空域接收範圍內,各軍、民航空器及地面無線電站台,皆可收聽或錄音,有關網路所流傳之錄音檔來源,並非國軍所釋出。

▲▼中共轟六編隊繞台,國防部首度公布我戰機伴飛監控照。(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