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降機束帶突斷!消防員訓練墜4F「摔斷腿」險死…妻含淚PO文

▲▼消防員進行體技能訓練時操作大樓緩降機,不料束帶竟突然斷裂,導致其墜4樓右腳骨折。(圖/翻攝臉書)

▲消防員進行體技能訓練時操作大樓緩降機,不料束帶竟突然斷裂,導致其墜4樓右腳骨折。羅妻心疼地在臉書上PO文,請大家一起為老公祈禱。(圖/翻攝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訓練竟差點喪命!南投縣埔里鎮中心碑消防分隊21日上午進行體技能訓練,其中一名羅姓消防員自4樓操作緩降機時,束帶卻突然斷裂,且下方並未鋪設軟墊,羅當場直墜地面,造成右腳開放性骨折、腰椎受傷,雖緊急送醫開刀後脫離險境,但目前仍在加護病房觀察。

羅妻在臉書PO文痛批,「老天爺啊!早上9點多就接到我老公從高空墜落,怎麼上個班會發生這種事?我老公平日救人無數,為什麼只是一般的消防訓練,繩子會斷呢?這不是應該要絕對安全的嗎?從4F摔落,為什麼讓我老公遇見這種事?」

據悉,中心碑消防分隊21日上午進行體技能訓練,41歲的羅姓隊員於4樓操作緩降機設備,但此時束帶卻突然斷裂,導致羅姓隊員自4樓摔落;由於現場並未預防性鋪設軟墊,因此羅墜落地面後傷勢相當嚴重,右腳開放性骨折、腰椎也受傷,一旁的隊員見狀後立即將羅送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

在經過手術後,羅姓隊員已經脫離險境並恢復意識,但仍在加護病房中觀察。南投縣消防局則表示,束帶斷裂是否有涉及設備瑕疵,將於鑑定後再行公布;此外,地面未鋪設軟墊即讓隊員於高處進行訓練,是否有疏失也將再行調查、檢討。

▼南投縣消防局埔里中心碑分隊。(圖/翻攝自 Google Map)

▲▼南投縣消防局埔里中心碑分隊。(圖/翻攝自 Google Ma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