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行竊銀樓金飾4兩 警方運用科技6小時破案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破獲銀樓金飾竊案,查獲林姓竊嫌,起獲金項鍊等贓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破獲銀樓金飾竊案,查獲林姓竊嫌,起獲金項鍊等贓物。(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二分局海安派出所,21日上午接獲西門路一家銀樓鄭姓老闆報案指稱店內金飾遭竊,警員黃游成立即趕赴現場勘查,發現一名男子佯裝客人,伺機竊取4條金飾,重達4兩價值20多萬元,警方調閱監視資料科學辦案,在案發6小時緝獲林姓竊嫌,起獲金飾贓物。

據了解,鄭姓老闆(66歲)於21日上午10時許開門營業不久,即有一名男子進入店內表示要看金項鍊,鄭老闆不疑有他,欲打電話請妻子幫忙之際,該男子趁機打開櫥櫃竊取金飾4條(總計4兩重,價值20餘萬元),鄭姓老闆均未覺查,事後經老闆娘發現有異後,立即報案。

警二分局表示,海安所員警受理報案後,所長徐銘顁,警員黃游成運用科技,積極查各項線索,研判嫌犯可疑逃逸路線,鎖定做案車輛及嫌犯可能藏匿處所,並調派警力前往查緝。

林姓嫌犯(33歲)見警方上門,自知難逃法網,無從推卸狡辯,即帶同警方取出贓物並坦承不諱,全案依涉嫌竊盜罪依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被害人鄭老闆到所直呼「警方辦案手腳實在有夠快!」竟然短短 6小時就逮獲竊嫌並起出失竊金飾,非常欽佩警察辦案效率與維護社會治安能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