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門外賣檸檬水被開罰6000 5歲女童哭著回家:我做壞事了...

▲倫敦5歲女童擺攤賣檸檬水,被開罰150英鎊哭著回家。(圖/翻攝自BBC)

▲倫敦5歲女童擺攤賣檸檬水,結果被開罰150英鎊。(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倫敦周末舉辦「Lovebox」音樂節,吸引不少樂迷前往,一名5歲女童便在住家附近擺攤賣檸檬水,提供冰涼冷飲給民眾享用,結果遇到「太認真」的執法人員取締,以無照攤販為由開給她一張150英鎊(約新台幣6000元)罰單,讓小女孩難過得向爸爸哭訴,自責地問自己是不是做了壞事,一路哭著回家。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女童的父親史派瑟(Andre Spicer)說,周末有數以千計音樂迷參加音樂節,女童就在住家附近擺了一個小攤位販賣檸檬水,每杯50便士,「她只是想帶給人們笑容,她是真的以自己為榮」。

不過女童開始擺攤後沒多久,來了4名地方執法人員進行取締,要求女童不准賣檸檬水,同時開給她一張150英鎊的罰單。女童當場落淚,哭著跑到爸爸身邊說,「我做了壞事」。史派瑟說,「我非常震驚,我以為他們頂多要我們收拾東西回家」。

對此,當地哈姆雷特塔(Tower Hamlets)市議會獲悉此事後發表聲明表示,對於這起事件感到非常抱歉,執法人員應該要有「常識」,合理的運用他們的權力。市議會發言人說,「罰單立刻撤銷,我們也會向史派瑟先生和他的女兒聯繫,以表達歉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