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能錯過!世界最棒5橋 桃園東和鋼鐵公司空橋入選

▲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張哲夫設計的空橋,入選全球設計最佳的5座橋。(圖/翻攝WorldBuild365)

▲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張哲夫設計的空橋,入選全球設計最佳的5座橋。(圖/翻攝WorldBuild365/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橋樑連結了兩地,縮短時空距離,增進了人類感情,帶動了世界文明。」,英國建築設計平台網站《WorldBuild365》公布,全世界5座設計最佳的橋,桃園東和鋼鐵行政中心空橋也上榜了。

報導中特別指出,這座空橋不同於其他入選大橋,並未對外開放。橋樑連結東和鋼鐵企業園區的兩座建築物,工廠與行政大樓,也象徵著員工和管理階層間的連結。

▲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張哲夫設計的空橋,入選全球設計最佳的5座橋。(圖/翻攝WorldBuild365)

這座橋由台灣建築師張哲夫2012年設計,他受訪時表示,靈感來自現場隨處可見的鋼材。從橋的另一個角度觀察,可以看到雙螺旋的設計,依此做為橋的支撐點。彎曲的鋼鐵設計包覆步道,讓空橋成為像是隧道一般的空間。他想透過建築物呈現煉鋼精神,讓人們感受到源源不絕的能量,和建築物共存共生。

此次入選「全球設計最佳」的另外4座橋還包括:中國長沙市「幸運結人行大橋」、中國湖南張家界「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伊朗德黑蘭「自然人行天橋」、法國米勞「米勞高架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