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部對抗戰31勝1負 中國藍軍「朱日和之狼」曝光!

▲▼解放軍81集團軍。(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解放軍81集團軍。(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報》近日罕間解析了中部戰區的陸軍第81集團軍,細說這個被西方智庫譽為「朱日和之狼」的部隊的背景,以及身為中方首支「藍軍旅」(解放軍假想敵部隊)是在怎樣的期許下,才能拿下內部對抗戰31勝1負的好成績

文中指出,這支第81集團軍是一支精華匯聚、英雄輩出的老紅軍部隊,旗下不僅有大別山、贛南紅軍游擊隊的骨幹,還有轉戰桐柏山的新四軍主力與抗日烽火中的勁旅;這些勁旅當時從湘贛邊界秋收起義開始,無論是參加井岡山「反圍剿」,還是抗日戰場「平型關戰役」,他們始終都奮勇抗敵、視死如歸。

除了之前成員的赫赫戰功之外,文中指出,這個集團軍也牢記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期望與重托,建立起「特別忠誠,特別可靠」的首都部隊政治信仰,以及「思戰謀戰、準備打仗」的使命責任,用新理念,新標準,新形象引領部隊轉型發展,在改革的新征程上,積極探索陸軍部隊由以量致勝轉往精兵制勝的新方向。

文中表示,該軍團其中的「風雷」飛行表演隊更是精銳,成立4年多來,始終致力於磨礪技戰術水平,嚴然已成為81集團軍戰鬥力水平提升的新動力;高難度飛行動作,如四機開花低空飛行、直俯衝、半滾倒轉這些都是由他們首創

▼風雷飛行表演隊的直升機駕駛技術堪稱一絕。

▲▼解放軍81集團軍。(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文中還指出,身為「藍軍旅」的他們,戰鬥力建設是沒有止境的,該部隊官兵為了克服地域變化和部隊轉型帶來的挑戰,邊摸索邊實踐,先後與27個師進行了高達33場實兵對抗演習,取得32勝1負的傲人戰績,成為提升中國陸軍戰鬥力至關重要的「磨刀石」。

文中最後表示,肩負歷史重托,81集團軍始終敢於破除常規思維,探討人裝結合訓練、戰略模式轉變、指揮方式轉變等方面的具體舉措,將學、練、考、評貫穿到整個體系,為解放軍軍隊發貢獻心力。

據了解,為何這支集團軍被稱為「朱日和之狼」,除了是因為在2013年時,他們被劃歸到近內蒙古的朱日和訓練基地管理之外,也是因為在2015年時,美國智庫詹姆斯頓基金會(TheJAMESTOWN Foundation)以這個稱呼為文章命題,向西方社會介紹這支解放軍專業化藍軍部隊。

▼81集團軍訓練。

▲▼解放軍81集團軍。(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解放軍81集團軍。(圖/翻攝自《解放軍報》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