摳星省百萬/黃鐙輝丈母娘狠角色 買屋殺價600萬

圖文/鏡週刊

黃鐙輝買東西絕對貨比三家,能殺盡量殺,其中殺最大的一次,就是派出丈母娘萁媽出馬,與屋主談房價,結果裝窮攻勢奏效,屋主一口氣降價600萬元。


 藝人黃鐙輝從大學到新婚,一直在外租房子,但隨著小孩陸續誕生,他最大夢想就是買下自己的窩。

「天龍國台北的房價你也知道,怎麼買得起?」雖然買不起,但黃鐙輝只要有空,就會上網搜尋,了解區域行情。

有一天,黃鐙輝在網路上,看到一位屋主自售廣告:「南港國宅,30~40坪,1,800萬。」

黃鐙輝曾在南港國宅附近租房子,對當地環境相當熟悉,因此決定派丈母娘萁媽去殺價。

萁媽把屋主約出來喝咖啡,一邊喝一邊裝窮:「我女婿事業才剛起步,沒什麼錢,便宜一點啦?」盧了半天,屋主點頭答應,一口氣降到1,400萬元。

萁媽立刻打電話回報黃鐙輝:「降400萬,可以買了啦!」黃鐙輝卻要萁媽繼續盧,看能不能再殺低一點。

結果,萁媽又盧了半個月,屋主最後降到1,200萬,甚至說:「沒有頭期款,我借錢給你們。」

但黃鐙輝還是覺得有鬼,最後決定不買,氣得萁媽大罵:「你是莊孝維喔!我裝窮到人家不只降價,還要借我頭期款,你還不買?」

雖然錯過了這間降價屋,黃鐙輝最後還是在南港附近買到一間新成屋,終於有了自己的家。


更多鏡週刊報導
【摳星省百萬】別再傻傻付利息 男星用這招省下140萬房貸利息
【摳星省百萬】求婚鑽戒用借的?黃鐙輝娶老婆也摳門
【摳星省百萬】為了5000元管理費 電影配角變肌肉男神

關鍵字:鏡週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別再傻傻付利息 男星用這招省下140萬房貸利息

省一塊,就是賺一塊!藝人黃鐙輝深諳這個道理,他不只生活省,還把腦筋動到房貸上,利用加速償還本金的方式,大幅節省房貸利息。

7/21 20:13

併購天王接國泰世華董座 蔡宏圖送了他這句話

「併購天王」郭明鑑新接國泰世華銀行董事長,昨(20)日和媒體茶敘,他坦承,沒想到會接下董事長,但他和國泰金董事長蔡宏圖是多年好友,雖然很忐忑,但好在國泰環境他很熟悉,蔡宏圖只對他說:「Wish me ..

7/21 07:22

出國旅行花用外幣 這5招最省最方便

6月28日《洗錢防制法》上路,陸續傳出國人出入境攜帶沒申報的超額外幣現鈔遭沒收,例如日前有2名女子前往韓國,因攜帶超額台幣共被沒收30多萬元,讓原本該開心出國的旅程變得很傷心!

7/20 21:47

吳清友驟逝/誠品多次撐不下去 這些大老闆伸援手

誠品創辦人吳清友驚傳過世,讓藝文界人士都大為驚訝,誠品今日能有華人圈的地位,除了吳清友本人的堅持之外,還有多位大老闆在誠品最慘的時刻伸出援手相救,其中,最支持誠品的就是和碩董事長童子賢。

7/19 08:51

徐重仁父子獲利出場? iCHEF創辦人:徐家還有一席董事

新創公司iCHEF資廚在4月歷經徐重仁閃辭董事長事件後,如今重新出發,由共同創辦人程開佑於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全新熟客系統與未來發展計畫。

7/14 00:18

2年成為台灣最紅電商 蝦皮怎麼竄起的?

從新加坡來台2年的蝦皮拍賣,原先被業界以為是「小蝦皮對抗大鯨魚」,搶進國內電商市場,沒想到2年內,蝦皮靠著行銷、使用介面、服務等強項一舉打敗露天拍賣,讓露天海外上市計畫喊卡。

7/13 07:34

電商龍頭傳奇/南投貧困小子 拚出260億網路王國

南投草屯長大的網家集團董事長詹宏志,沒趕上家裡最優渥的時光,青少年時期幾乎不曾吃飽,靠半工半讀念完台大經濟系,中年從文化人變身網路創業家,一手打造市值逾260億元的台灣最大電子商務王國。

7/13 00:18

頭家開講/聞茶煉金 清心福全董事長趙福全

清心福全董事長趙福全,1987年在台南家門口創業,靠著敏銳嗅覺,找到有人參香的綠茶打響品牌,接續以烏龍綠茶、優多系列等做出市場差異化,全台店數最高峰時多達千家。

7/12 00:17

週賣52噸珍珠 神祕頭家30年首度談創業

1987年,時年23歲的清心福全冷飲站董事長趙福全,在台南自家門口創業,被大家看衰,又被茶農背叛將茶轉賣他人,他一天只睡4小時,靠著市場區隔研發出烏龍綠茶,業績扶搖直上,全台店數最高峰時多達千家。

7/10 23:34

人人都是大說謊家!  但大數據能看穿你的真心

「認識你自己」是刻在德爾斐的阿波羅神廟上的箴言之一。如何認識真實的自我,一直是千百年來人們思考的大問題。

7/10 00:1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