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阿...「這5種內褲」千萬別再穿! 小心私密處感染

▲女性,背部,纖腰,屁股,臀部,牛仔褲。(圖/達志/示意圖)

▲女人內褲清潔一定要多注意,以免「妹妹」細菌感染。(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內褲多久換一次?髒了才換?還是從來不換?內褲每天與我們親密接觸,它包裹著最私密、嬌嫩的部位,不僅容易沾滿髒汙,分泌物及糞便也有許多病菌,若清洗不徹底可能導致疾病,美國《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post)列出以下5種千萬別再穿的內褲,女人不可不慎阿!

1.發黃內褲
造成內褲底部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為尿液不小心滴到內褲上,使內褲變黃。此外,女性分泌物「白帶」也可能造成內褲變黃,而白帶主要成分為蛋白質,易成為細菌溫床。若碰上鹼性洗衣粉,可能導致蛋白質變性,讓內褲變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變硬的內褲
清洗內褲時,「褲襠」是重點搓揉部位,不管是棉質或蠶絲內褲,經多次搓揉、日曬後,內褲纖維容易斷裂、老化速度加快,讓褲襠摸起來又乾又硬。

3.太緊的內褲
挑選內褲時,應避免穿過緊、過小的內褲,透氣、棉質內褲較為適合。若長時間穿過緊內褲,容易使私密處頻繁摩擦、遭受刺激,並加重破皮、感染的機會。

4.深色內褲
穿深色內褲雖然簡約又性感,卻可能讓我們疏忽對自身分泌物的觀察,而「淺色、膚色」內褲能明顯看出白帶的變化,有助於掌握自身健康狀況。

5.超過半年的內褲
內褲看起來還很新,為何要丟?有些看似乾淨的內褲,可能隱藏許多看不見的病菌,超過半年的內褲,即便再心疼也要丟棄,別讓內褲成為細菌培養皿!

此外,也建議更換下來的內褲,最好避免跟襪子、髒衣服一起丟洗衣機裡洗,改用肥皂手洗後,再放置陽台通風處日曬、晾乾,這樣才能穿得安心又健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