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經國頭七回家「喝水」 責任企劃:不要太嚴肅看待!

▲▼蔣中正、蔣介石、蔣經國。(圖/《近看兩蔣家事與國事:1945~1988軼事見聞錄》/時報出版提供)

▲ 蔣經國與父親蔣中正的合照。(圖/《近看兩蔣家事與國事:1945~1988軼事見聞錄》/時報出版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實習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資深媒體人鄭佩芬在新書《近看兩蔣家事與國事:1945~1988軼事見聞錄》中提到,蔣經國秉持生前習慣,在頭七的時候返回家中喝床頭櫃的白開水,始終掛念著家庭。不過有網友不吃這一套,覺得太過迷信。對此,時報出版責任企劃葉蘭芳表示,鄭佩芬老師只是用文字描寫當時與蔣家的相處情況,希望讀者不要用嚴肅的心態來看

蔣經國一生的傳奇色彩,至今仍是眾人緬懷的人物。鄭佩芬在新書《近看兩蔣家事與國事:1945~1988軼事見聞錄》中披露,管家阿寶姊不願相信蔣經國已過世的事實,每日一如往常的在床前櫃放一杯白開水,直到第七天時,發現水杯裡的水少了一半,她開心的向跑去蔣方良說「太太,先生昨晚回來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佩芬會知道這小故事,是蔣經國的孫女親口告訴她的。經過媒體報導後,有些網友不買帳,覺得這段內容過於迷信、不真實;但也有網友覺得很感動,感覺蔣經國仍活在大家心中。

對於網友的批評,責任企劃葉蘭芳表示,目前沒有收到讀者負面的言論,「倒是老師曾在街上遇到丈夫是軍官的女讀者,對方者向她『爆軍方內幕』,還不斷提供意見,老師跟對方聊得很開心。」

葉蘭芳也說,當時在審書時,一直很尊重鄭佩芬老師所寫的內容,「老師只是把當年與蔣家相處的所見所聞記錄下來,把她當年的點點滴滴分享給讀者,希望大家看書時不要用嚴肅的心態來面對。」

▼蔣中正(蔣介石)年輕時照片。

▲▼蔣中正、蔣介石。(圖/《近看兩蔣家事與國事:1945~1988軼事見聞錄》/時報出版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