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看!《SML EXPO黏黏怪物研究所十周年展》幕後直擊

文/城市美學新態度

2007年正式於南韓首爾成立的設計團隊「STICKY MONSTER LAB」,粉絲暱稱SML、官方中文名稱則是「黏黏怪物研究所」。團隊主腦包括BOO、FLA、INAE等三位成員,擅長的領域涵括平面、3D設計、模型原型製作等,也讓STICKY MONSTER LAB的作品充滿跨界驚奇,從公仔、動畫、廣告、商業設計到各種聯名合作,從平面到立體,他們都能精準掌握。

STICKY MONSTER LAB筆下的「花生人」造型簡單、表情單一,「萌」力破表的同時卻也反映出世界的殘酷,總是帶有一絲特有的黑色幽默。STICKY MONSTER LAB的劇情靈感往往來自日常生活,從極短篇動畫到歷年長篇動畫代表作《The Runners》、《The Monsters》、《The Father》、《The Loner》等,一步一步構築並拓廣怪物們的世界觀,以輕鬆的潮流角度鋒銳切入,呈現出令人反思、再三吟味的現實剖面。

▲黏黏怪物研究所十周年展。(圖/城市美學新態度提供,以下皆同)

「SML EXPO」7/13起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五號倉庫舉辦,展覽以「旅行」為概念,將五號倉庫化為SML動畫中人造星球「Magnox」上的虛擬城市「M-City」,粉絲可以在其中逛個盡興。幕後推手的韓國設計師BOO以及FLA坦言,為了本次展覽瘋狂加班連家人都差點翻臉,FLA更自爆,他連看3D電影都會頭暈想吐,沒想到竟要負責製作展覽中的亮點─VR,為此準備了睡袋直接在公司睡了一星期,但兩人也異口同聲說:「台灣粉絲特別熱情,看到他們的應援、加油,讓我們的疲累都消失了。」

為了讓大家更貼近黏黏怪物的創作核心,城市美學新態度小編直擊展覽現場,並與遠從南韓來台親自監督佈展的設計師BOO以及FLA進行專訪,挖掘「STICKY MONSTER LAB(黏黏怪物研究所)」十周年來的創作及創業歷程!

(完整文章請看城市美學新態度

【延伸閱讀】

到花椰菜叢林探險!田中達也的奇幻世界

※本文由城市美學新態度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建築, 室內設計, 瘋設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